映象新闻

去年郑州新生宝宝12.8万 二孩占比53.5%

昨日,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组对郑州市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郑州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0.62万人,出生人口增幅约5.1%,其中二孩占比由2016年的50.3%上升至53.3%,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

  全面二孩政策

  本报讯 昨日,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组对郑州市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郑报融媒记者从市、区两级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11月底,郑州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其中二孩占比为53.5%,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

  在座谈会上,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段新国从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妇幼健康保障能力的提升、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建设、医养结合试点、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2017年以来郑州市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悉,在计划生育服务方面,郑州市围绕群众需求,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创新机制,着力在简化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手续上下功夫。金水区北林路办事处试点微信公众号进行生育服务登记,群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生育登记。二七区试点社区代办制,居民只需在家门口的社区提交资料,由社区来回跑腿,服务送到家。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郑州市户籍出生人口12.8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0.62万人,出生人口增幅约5.1%,其中二孩占比由2016年的50.3%上升至53.3%,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明显。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李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