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安阳等六地车站今年将开夜班高铁

1月8日,在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南省和郑州市2018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依次召开。根据客流的需要,今年郑州、武汉铁路局将首次在郑州东、安阳东、许昌东、洛阳龙门、三门峡南和信阳东安排夜班高铁。

  1月8日,在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南省和郑州市2018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依次召开。据了解,2018年春运工作将从2月1日正式启动。

  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旅客运量1.63亿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道路总客运量1.39亿人次,同比增长0.5%;水路总客运量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9%;郑州、武汉铁路局河南省内发送旅客1978万人次,同比增长17.2%;民航旅客吞吐量330.29万人次,同比增长28%。

  春运期间,郑州铁路局将开行图定及临客列车共552对,郑州机场运输飞行2.32万架次,交通运输部门将储备280辆不少于11000个座位的旅游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能力,储备350辆不少于2800个吨位的货车作为货运应急运力。

  另外,根据客流的需要,今年郑州、武汉铁路局将首次在郑州东、安阳东、许昌东、洛阳龙门、三门峡南和信阳东安排夜班高铁。(记者 陈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