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五一出行攻略看这儿 高速这些路段要避开

南北纵向:京港澳高速(郑州南三环站至薛店往南方向)、机场高速、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至禹州往南方向)、兰南高速(许昌至襄城往西南方向)南北纵向:京港澳高速(薛店至机场高速往北、刘江枢纽往南至郑州市区)、机场高速往郑州市区方向、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往北方向至侯寨)、兰南高速(襄城至许昌往东北方向)

  高速出行看这儿

  河南高速 这些施工路段要避开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省交通厅预测,今年“五一”三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750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我省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自2018年4月29日零时至2018年5月1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如果选择高速出行,那么,快收下这份高速出行攻略吧。

  预测拥堵时间:

  4月28日(假期前一天,限行尾号1和6),午后出行流量将逐渐增加,预计在当日18时达到流量峰值。

  4月29日至5月1日,郑州市三环以内区域机动车不限行,高速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其中4月29日9时至12时为出发时车流量高峰时段,5月1日14时至19时为返程车流量高峰时段。

  出发时易拥堵路段:

  南北纵向:京港澳高速(郑州南三环站至薛店往南方向)、机场高速、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至禹州往南方向)、兰南高速(许昌至襄城往西南方向)

  东西横向:连霍高速(刘江枢纽至广武枢纽)、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至新密往西南方向)

  区间连接线: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往南方向

  返程时易拥堵路段:

  南北纵向:京港澳高速(薛店至机场高速往北、刘江枢纽往南至郑州市区)、机场高速往郑州市区方向、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往北方向至侯寨)、兰南高速(襄城至许昌往东北方向)

  东西横向:连霍高速(刘江枢纽和广武枢纽至郑州市区)

  区间连接线: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往郑州市区方向、商登高速往西与京港澳互通

  事故易发路段:

  根据历史监测数据,我省高速公路易发生事故路段集中在: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新郑段、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段、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京港澳高速与兰南互通段。

  施工绕行路段:

  1.因南三环辅路市政管网施工,机场高速(往机场方向)连接南三环辅路向东方向匝道暂无法通行,车辆可提前在机场高速连接南三环辅路向西方向匝道下道后,调头向东行驶。

  2.连霍高速商丘段K367-K370公里处进行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施工,采取半幅单向施工。东向西施工期间,车辆暂时从连霍高速绕行至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西向东方向施工期间,采取北半幅(东向西)单幅双向通行。

  3.洛栾高速K74+963因桥梁检测,嵩县至旧县段实施单双向通行,车辆全部从东半幅(栾川至洛阳方向)通行,预计2018年4月30日结束。洛卢高速路况一切正常。

  4.郑卢高速(S85)少洛段登封西收费站因改扩建需要,从2018年3月30日零时至2018年9月30日24时实行交通管制,货车禁行。

  其他通行优惠政策:

  1.自2018年3月5日零时起,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免收通行费。

  2.自2018年2月22日零时起,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免收通行费。

  3.2017年9月1日零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对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予以双向补贴(先收费后补贴)。

  4.自2017年9月17日,对安装ETC的豫C牌照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提示】

  需要帮助时

  请拨打12328热线

  省交通厅提示,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即5月1日24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合理规划线路。同时,注意错时错峰,避开拥堵路段。

  高速出行中、需要帮助时,请关注 “河南高速”微信、“河南高速路况”微博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

  飞机出行看这儿

  南航旅客在郑州登机

  只用二维码就行了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4月24日起,从郑州机场出行的南航旅客只需持手机二维码,就能完成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服务。

  此前,旅客若想通过电子登机牌完成安检、登机,需在机场安检处打印一张安检凭条才能顺利登机。此次南方航空联合郑州机场及中航信对相关系统设备升级,旅客只需持手机二维码进行安检,完成安检后旅客手机上的二维码会被加注“安检验讫章”,随后只需凭手机上二维码即可登机,实现全程无纸化登机服务。至此,郑州机场成为南航在国内第一家全面实现二维码值机、登机一体化服务的机场。

  南航河南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与郑州机场更加密切合作,在自助值机、无纸化登机等智能化服务方面实施资源共享,积极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地面服务。(线索提供:刘峰)

  火车出行看这儿

  郑州火车站“五一”假期

  加开39趟临客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为方便“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郑州火车站加开39趟临客,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洛阳、焦作、周口等热门方向。小长假期间,车站将在4月29日迎来发送人数最高峰。

  根据小长假期间互联网订票比例将超过90%的情况,郑州火车站在原有自助取票区的基础上,在进站口、换乘通道、总服务台等旅客必经处所共设置95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安排专人加强窗口购票指引和西厅二楼自助取票机的使用引导,方便旅客快速取票,减少排队时间,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出行当天扎堆取票延误出行。

  为了方便哺乳期妈妈和儿童,郑州站还在“软席、军人、母婴候车厅”设立“哺乳区”,开辟“儿童乐园”,帮助父母妥善照看孩子,减轻出行压力,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温馨出行环境。

  (线索提供:李静)

  相关链接

  去上街看航展 可选这4条线路

  河南商报讯(记者 高鹏)4月27日至5月1日,2018郑州航展及音乐节等活动将在郑州上街举行,为避免交通拥堵,郑州交警提醒可提前观赏。

  路线一:连霍高速—经连霍高速上街出口下高速—昆仑路(向南)—科学大道(向东)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并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自行返回。

  路线二:沿郑上路(或经绕城高速豫龙收费站出口)—经郑上路(向西)—新乡路(向西)—淮阳路(向北)—科学大道(向西)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自行返回。

  路线三:科学大道(或经绕城高速科学大道收费站下高速)—经科学大道(向西)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交警指挥有序停放—活动结束后沿原路返回。

  路线四:沿中原路、中原西路(或经绕城高速中原西路收费站出口)—经登封路(向北)—五云路(向东)—淮阳路(向北)—科学大道(向西)至公共停车场P4或P5,服从交警指挥停放—活动结束后自行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