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考考点设在小学网友担心桌椅矮 回应

近日,有网友反映说,周口市郸城县的高考考点有一处设在小学,担心考场内小学生桌椅高度影响考试发挥。据一位考生家长通过微博反映,其孩子在郸城县复读,这次高考考点分有小学。

高考考点设在小学网友担心桌椅矮 教体局回应

  身高1.9米的老师坐在标准桌凳前试坐

  近日,有网友反映说,周口市郸城县的高考考点有一处设在小学,担心考场内小学生桌椅高度影响考试发挥。对此,郸城县教体局回应称:放心考试,桌椅高度都是标准的。

高考考点设在小学网友担心桌椅矮 教体局回应

  据一位考生家长通过微博反映,其孩子在郸城县复读,这次高考考点分有小学。因此,家长担心小学生桌椅的高度,会影响孩子考试时发挥。对此,郸城县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调查核实。

  据介绍,郸城县2018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12748人,设13个考点433个考场。由于考生增加,该县在第二实验小学建设了一个新考点,这是郸城今年唯一一个用作高考考点的小学。对此,郸城县已经提前考虑到了考场的桌凳高度问题,县财政提前划拨专项经费,为这个考点购置了1060套初中学生标准桌凳。这些课桌高76厘米,凳高42厘米,均是标准桌凳。

高考考点设在小学网友担心桌椅矮 教体局回应

  目前,新桌凳已全部运达学校。待高考学生考完之后,再恢复成小学用课桌凳。郸城县教体局在回应中表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一定会尽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标准、规范、温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正常发挥,考好、安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