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新疆严打暴恐首月已打掉32个暴力恐怖团伙

2014-06-23 14:54: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23日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先后有6名民警在战斗中英勇牺牲或因公殉职,10余名民警在战斗中光荣负伤。

  新疆公安厅副厅长王谦榕表示,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疆公安民警夜以继日,英勇无畏,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反恐第一线,舍生忘死地与暴力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搏斗,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牺牲。

  据悉,从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已打掉32个暴力恐怖团伙,新疆法院公开宣判315人120件,严打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开局,初步形成严打声势。

  96%暴恐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公安机关摧毁一批暴恐团伙的犯罪图谋。

  6月2日,沙雅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一暴恐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缴弓弩7把,弓箭3支,长剑1把。经调查,自2013年12月以来该团伙成员多次聚集观看暴恐音视频,制爆试爆,密谋袭击基层干部和群众。

  6月7日,喀什市公安局在盘查中查获手机存有制爆视频的犯罪嫌疑人2人,通过顺线深挖打掉一暴恐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缴大量制爆物品。经调查,2014年5月以来,该团伙多次组织观看暴恐音视频,仿照暴恐音视频制作爆炸装置,在戈壁滩试爆, 并预谋在喀什市实施暴恐袭击。

  6月8日,巴州公安机关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获取线索后,在库尔勒市英下乡一出租房内捣毁一处制爆窝点,抓获 5名涉案成员。经深挖细查,顺藤摸瓜,又在一废仓库内捣毁另一处制爆窝点,共查获收缴爆炸装置60个。

  6月11日,和田市公安机关在侦查一暴恐团伙时,该团伙一名成员欲引爆爆炸装置时被公安民警果断击毙,随后,另一团伙成员向民警投掷爆炸装置,公安民警果断处置,将其击伤抓获,现场收缴3枚爆炸装置。

  长期以来,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始终是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着常态化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主动进攻、先发制敌,追着打、压着打、挖着打,约96%暴恐团伙被提前发现打掉。

  涉暴恐音视频犯罪是打击重点

  新疆公安厅副厅长王谦榕介绍,近年来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显示,利用互联网和各类移动存储介质传播暴恐音视频,宣扬散布传播宗教极端思想,进而组织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企图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危害严重。

  一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加强对音像市场的管理和对涉暴恐音视频犯罪的打击。2014年3月31日,自治区五部门发布了《关于严禁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的通告》,界定了暴恐音视频的范围,明确了禁止和打击的法律依据,号召人民群众检举揭发。

  各相关部门已经行动起来,对二手手机、音像制品、物流等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互联网管理。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查处打击非法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工作力度,绝不姑息手软,坚决严厉惩处。(赵婷)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