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奇葩遣返理由:女大学生因衣着暴露被遣返

临近五一出境游高峰,近日,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遣返所民警接收到一名由东南亚某国遣返的中国籍女子,其被遣返的原因为衣装暴露。边检民警提醒,部分旅游目的地国家民风相对保守,某些暴露服装属于特定职业,在入境时会受到限制,容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新京报快讯 临近五一出境游高峰,近日,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遣返所民警接收到一名由东南亚某国遣返的中国籍女子,其被遣返的原因为衣装暴露。

  边检总站遣返所民警介绍,近日接收了一名从东南亚某国遣返的年轻女子王某。办案民警在审查时发现,王某衣着极为暴露,虽然裹着一条飞机上的毛毯,但在航站楼内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

  经了解,王某是北京某大学的学生,今年即将毕业,本想趁着毕业前的空闲时间去东南亚某国旅行,没想到在入关时因为其衣着暴露,目的不明确,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

  在询问时王某告诉民警,自己平时穿衣打扮都走性感路线,对其他人异样目光从来不予理会。但是没想到这次出境,却因为穿衣打扮影响了自己的旅行。在返回途中,王某抱怨飞机空调太冷,还不顾劝阻拿走飞机上的专用毛毯裹在身上。

  核查完王某所说情况属实后,民警为王某提供了一件外套,同时对她拿走飞机上的公共财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边检民警提醒,部分旅游目的地国家民风相对保守,某些暴露服装属于特定职业,在入境时会受到限制,容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事实+

  那些奇葩的遣返理由

  未带箱子

  今年3月,趁着韩国游淡季,哈尔滨市民李某等四人报团去韩国旅游。在乘飞机抵达韩国海关后,李某等被工作人员告之:四个人仅带一件箱子,有非法滞留的嫌疑。随后,四人被遣返回哈。

  现金不足4000元人民币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网站上,与签证信息有关的“落地签所需材料”中,明确规定“随身携带2万泰铢现金(约合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

  长得太帅

  曾经有一位阿联酋男子因为长得太帅,在入境沙特时担心当地妇女难以抗拒其魅力而做出疯狂举动,而拒绝该名男子入境。虽然这个理由看起来很奇葩,但从后来曝光的该名男模特的照片看来,这位男子确实帅得不可方物,这让网友们纷纷惊呼:“长得太帅也是一种罪过!”

  身上穿孔太多

  德国有一名男子在身上穿孔上了瘾,在身体上打了453个孔。当他准备进入迪拜登台表演时,在迪拜机场吃了闭门羹。机场人员虽然没有说明不允许他入境的原因,但坊间猜测,可能是因为这名德国男子集中在脸部上打洞甚至是在前额植入两个尖角的外貌实在是让人不忍直视,为了担心有碍市容,引起混乱,才拒绝他入境。

  旅行社资历太浅

  郑州一公司的5名员工去越南旅游,在进关时被告知他们找的旅行社没有接受境外游客的资质,被莫名地遣返回国。

  行李有婴儿用品

  一名去美国旅行的女孩,因为在行李里发现有婴儿用品,被美国海关怀疑是出国生孩子,拒绝入境。(记者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