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岁男童玩耍时不慎将筷子从嘴里戳进颈胸

2013-02-08 07:19:00 来源:东方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原标题:一根筷子从两龄童口腔戳进颈胸 假期意外伤害增多

  东方网2月7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年仅2岁的小男孩嘟嘟(化名)因家人疏于照看,在玩耍中不慎将筷子插入口腔内,导致严重的颈胸部复合外伤,并发感染,危及生命。据悉,最近正值寒假,儿童意外伤害事件有所增加。

  近日,2岁男孩嘟嘟(化名)因玩耍中不慎将筷子插入口腔内,导致严重的颈胸部复合外伤,并发感染,被家人送入上海市儿童医院。当时,嘟嘟已出现颈部肿胀,家人本以为只要挂些消炎药就会没事,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晓艳主任看出孩子的病情没那么简单。果然,嘟嘟颈部肿胀越来越严重,并开始出现呼吸困难,每喘一口气都要费上好大的劲,小脸也被憋得发紫,随即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抢救。由于外伤后颈部肿胀正常结构遭到破坏,在直视下根本无法进行气管插管。重症医学科张育才主任、戎群芳副主任商量后,果断决定采取床旁纤维喉镜引导下插管,同时将颈部皮下气肿引流,病情才暂时稳定。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嘟嘟终于拔除了气管插管,叫出了“妈妈”,且康复出院。

  年仅两岁半的四川男孩小川江随全家来到上海,父母外出务工,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老人在给孩子洗澡时,孩子意外跌入滚开的水盆中,造成左腿外侧及腰部三度严重烫伤。经过及时救治,病情得到基本控制,但因无法支撑高昂的医药费,治疗被迫中断。三个月后,小川江的膝关节烫伤疤痕挛缩已使腿部无法伸直,只能靠前脚掌蹒跚行走。上海百达丽医疗美容门诊部沈国雄院长分析说,像这样的烫伤引起的疤痕挛缩,若不及时进行疤痕松解和植皮手术,不仅不能正常走路,腿部关节还会因疤痕牵引,无法正常生长,最终导致腿部残疾。继首次减免费用治疗后,门诊部继续为小川江进行了二期腰部、髋关节、大腿疤痕松解和植皮手术治疗,解决了因疤痕牵引导致脊椎无法正常生长的问题,使今后能健康发育成长。

  上海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张育才主任说,像嘟嘟这样的患儿在国内死亡率极高,死亡原因多为呼吸功能衰竭、并发严重全身感染等。据悉,冬季也是儿童烧烫伤意外的高发期。本市不少医疗机构最近接到不少烫伤小病人及意外伤害小患者。冬天肌体反应比较慢,容易麻木,易致烧烫伤意外发生。家长应重视并加强对儿童的看护和安全教育,防止悲剧发生,让意外伤害远离儿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