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公交车追尾致20人受伤 因公交司机开小差

2014-06-09 07:44: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前晚,一辆602A公交车在进入珠海大桥西巴士站时追尾已在站内停靠的另一辆207路公交车,交警部门表示事故造成二十名乘客受伤。昨日,记者获悉,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已看望伤者并垫付医药费,并将对肇事驾驶员和责任管理人员进行处理。该公司表示,事故原因系肇事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开小差所致。

  骨折乘客仍在治疗

  事发当日,多名目击者向记者表示,该辆从市区开往西区的602A公交车驶进巴士站后,几乎未刹车直接撞向了已经停靠在站内的一辆207路公交车。当时602A车内满载乘客,巨大的冲击力使得不少乘客发生碰撞摔倒在地而受伤,而公交车车头也因碰撞而损毁严重,司机一度被困其中。

  事后,由于受伤乘客较多,分别被救护车送往包括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屏医院以及前山医院,交警部门前晚向记者证实称4名乘客受伤较严重,另有16名乘客多为皮肤擦伤。昨日,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仍有部分受伤乘客因骨折等伤势正在接受救治,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已前往看望伤者并垫付医药费。

  主管单位发布事故原因

  对于事故原因,珠海公交巴士有限公司昨日发布情况说明表示,系肇事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开小差所致。该公司称,除了慰问伤者等善后工作外,目前已成立事故善后工作组,包括事故调查处理小组、救治跟进小组,在查找事故原因的同时,找教训、抓整改,以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南都记者获悉,该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该事故,让全体驾驶员接受教育,引以为戒,同时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整顿。而对于肇事司机,该公司表示将对该司机及责任管理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