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男子冒充民警执行公务获刑 出狱6天再作案

2014-06-13 07:57:00 来源:华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因冒充民警“执行公务”被判刑,出狱后仅仅6天,洛南男子杨某穿上刚买的假警服,在西安火车站搭讪女大学生,趁机拎走对方的电脑包。半年后,这名假警察再次出现在火车站时被抓获。

  杨某今年36岁,洛南县人,曾因盗窃、诈骗多次被劳动教养;2006年因诈骗罪、逃脱罪获刑4年;2012年8月又“升级”作案方式,买来假警服,以执行公务为名骗得一辆电动自行车,被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刑一年,去年8月17日刑满释放。

  杨某一出狱就在一劳保商店买了一身假的夏季警服。去年8月23日凌晨2时,杨某穿着假警服来到西安火车站,发现一个女孩独身一人在等火车,就上前“提醒”其小心财物被盗。杨某在聊天中得知女孩是西安某大学学生,随后邀女孩到火车站广场上一辆警用电瓶车上闲聊。凌晨5时,杨某让女孩到广场一家快餐店洗脸,由于已经信任杨某,女孩将装有两部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和1600元现金的电脑包留在电瓶车上。待女孩离开,杨某抓起电脑包就消失了。洗完脸回来,女孩察觉受骗后报案。

  今年3月1日,杨某穿着一身春秋装假警服出现在火车站东广场,被执勤民警抓获,警方调取监控录像证实去年8月的案件确系杨某所为。6月10日,经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杨某被西安铁路运输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记者 宁军 通讯员 付金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