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北京5名应届生因落户限制遭解约 申请公开

新京报记者刚刚了解到,北京5名应届生称其因企业执行人社部限制进京指标而面临解约。张恒告诉记者:“因为企业并未出示人社部的文件,人社部也未就此事对社会做出任何答复,我们决定申请信息公开。

  新京报快讯 新京报记者刚刚了解到,北京5名应届生称其因企业执行人社部限制进京指标而面临解约。今天上午,他们向人社部寄出了信息公开申请函,申请公开相关政策。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张恒、贺强、李学涛、王晶、薛莉等5名应届毕业生今天向新京报记者反映,与他们签订了三方协议的企业均向他们告知需执行人社部限制大学生进京落户的相关政策,今年将不予解决北京户口,并将以公司名义解除协议。

  张恒告诉记者:“因为企业并未出示人社部的文件,人社部也未就此事对社会做出任何答复,我们决定申请信息公开。”今天上午,他们各自向人社部寄出信息公开申请函,请求公开相关内容。他们申请公开的内容包括:人社部是否出台过相关文件调整落户政策或要求企业在招聘时缩减外地学生进京名额;如果有相关文件,其具体内容和出台的法律依据分别是什么。(记者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