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广东小学教师用激光笔直射眼睛处罚学生

昨日,赤岗知信小学有家长反映,上周五有孩子在课上被班主任用红紫外线激光笔晃伤眼睛,造成视觉模糊。对此,校方回应称,当事者陈老师已向家长道歉,并表示绝不再用激光笔。

  信息时报讯  昨日,赤岗知信小学有家长反映,上周五有孩子在课上被班主任用红紫外线激光笔晃伤眼睛,造成视觉模糊。所幸送院就诊后并无大碍。对此,校方回应称,当事者陈老师已向家长道歉,并表示绝不再用激光笔。

  贝贝是赤岗知信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上周五放学时,她告诉自己的妈妈王女士,上课的时候老师用激光笔晃了她的眼睛,现在眼睛很不舒服,有点视觉模糊。大惊之下,王女士立即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昨日早8时许,记者与何女士一同前往学校了解情况。据当事者陈老师解释,就想着当小朋友不认真的时候,用激光笔晃一下可以起到警告的作用。“我一般会刻意避开孩子的眼睛,只是绕他们身上晃。那天贝贝刚好抬起头就晃到她眼睛了,我没想到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我不会再用这种东西了。”陈老师很诚恳地向家长道歉时说道。

  事后,家长致电校长,校方回应会重视此事,希望家长放心。(记者 余诗林 实习生 廖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