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英情报机构登解码广告 6周成功可应聘特工

2013-09-13 07:48:00 来源:华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这143个字符中隐藏着什么秘密,您能看出来吗?

    这143个字符中隐藏着什么秘密,您能看出来吗?

  这143个字符中隐藏着什么秘密,您能看出来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9月12日,英国一家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在其网站上贴出一份由143个字符组成的招聘广告。据招聘信息,如果有人能破解这些神秘的代码,追踪隐藏在互联网上的线索并寻找到“最终答案”,那么将有机会成为英国的网络特工,做个真人版“007”。

  6周内成功解码可应聘特工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是英国秘密通讯电子监听中心,相当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与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并列称为英国三大情报机构。9月12日,该情报机构在网站上设置了一个在线的挑战项目,寻找密码破译者。

  这个在线挑战项目的名字叫“你能破解它吗?”页面上有143个字符组成的字符串,分为29组,其中28组都由5个字符组成,最后一组由3个字符组成。据提示,如果能破解这些神秘的代码,追踪隐藏在互联网上的线索并寻找到“最终答案”,那么你将有机会成为英国的网络特工,但破解工作必须在6周内完成。

  据悉,成功找到“最终答案”人将被转往GCHQ的招募网页,继续申请工作机会。但想要成为GCHQ特工,除了要破解神秘代码之外,还必须满足两个基本条件,一是以前没有从事过非法黑客活动,二是必须是英国公民。

  代码由顶尖数学家设计

  据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发言人表示,“这组神秘代码是GCHQ团队的顶尖数学家设计的。如果是外行,找到这些代码中的规律是极度困难的,我们的目的是寻找具有好奇心、记忆力强和理解力高的代码破译者。能够协助英国提高安全。”

  据报道,这次的出题者之所以选择顶尖数学家设计,是因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去年曾因此出糗——该情报机构去年曾组织过类似的活动,参与者需在7小时内从160对随机的字母与数字组合中找出密码,而有黑客在一小时内就破解了密码。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最近还经常使用视频、可下载文件等创新形式招聘新人,比如在极受欢迎的电子游戏“使命召唤”和“刺客信条”中设置密码题,吸引电脑高手破译。

  据悉,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这次之所以出奇招,是为了挽回之前被斯诺登造成的耻辱,寻找新一代的密码破译者。据悉,斯诺登事件后,他们被议会质疑,为什么美国的“棱镜”会窥探到英国的情报信息。此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严重的人才流失。据悉,该机构特工的年薪从2.6万英镑至6万英镑不等。而掌握这种能力的人,在银行、互联网公司等地方一年可挣8万英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