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美州长选举被称"大选前哨战" 或影响大选

2013-11-06 07:24: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今年11月5日是美国的“选举日”,地方选举达几十场之多,其中最重要的3场是东部两大州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州长选举以及第一大城市纽约市市长选举。诸多媒体评论称,这轮“超级选举”可能成为选民们情绪的风向标。《爱尔兰时报》5日表示,此轮选举可能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5日,从艾奥瓦州农村到纽约市区,全美多地的选民参加地方选举投票,包括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州长选举。

  美联社5日称,新泽西州现任州长克里斯蒂是此次地方选举的风云人物,他被普遍看成是2016年总统大选潜在的共和党候选人。几十场民调均显示,他将轻而易举赢得连任,他对独立人士和民主党人都拥有跨党派的号召力。《华盛顿时报》称,克里斯蒂将借这场胜利重新塑造共和党。在“摇摆州”弗吉尼亚,曾经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麦考利夫目前领先于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肯·库奇内力,后者来自共和党右翼。

  美国媒体称,备受瞩目的纽约市长选举中,民主党人比尔·布拉西奥将大获全胜,他将接替长期担任纽约市长的布隆伯格。布隆伯格连任3届市长,法律禁止连任四届。而波士顿市市长选举被描绘成“白领与蓝领之战”。底特律市市长选举可能是美国最不寻常的选举,这个债务缠身的大都市如何走出破产也是一大难题。

  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战略家们都表示:“5日的地方选举还远不是预测明年美国中期选举和2016年大选的水晶球。” 但许多媒体认为,下届美国大选已经“提前开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麦考利夫和库奇内力之间的弗吉尼亚州州长宝座争夺战已经转变为共和党与奥巴马全国争斗的一个缩影。观察家称,2016年共和党可能推出“克里斯蒂-马丁内斯组合”(克里斯蒂当总统候选人、新墨西哥州州长苏珊娜·马丁内斯为副总统候选人),挑战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克里斯蒂的支持者把他看成是共和党内的“克林顿”。

  (记者 任安理 候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