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韩亚空难调查报告公布 在美起诉不利家属

2013-12-13 0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1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今年7月发生的韩亚空难惨剧系客机飞行员操作失误导致。12日,曾担任江山市政府成立的律师顾问团的律师郝俊波表示,该报告对中国的家属不利,在美起诉的重要原因是将飞机制造商作为被告。如单纯起诉航空公司,则是在中国或韩国,并不能在美国起诉。

  而在9月,韩国媒体曾报道称,韩国律师事务所“正义”称韩亚空难系制造事故飞机的美国波音公司在制造方面出现问题,10月将在美国针对波音提起诉讼。

  当日,记者致电江山中学美国夏令营带队老师的叶莲军,他表示,针对空难的诉讼是交由美国律师,此前也并未与美国律师见过面,他并不了解进展。但在11月22日,受律师委托的心理医生曾带他检查。另外,该校副校长夏飞华也透露,目前的诉讼并无一丝进展。

  江山中学学生毛铭达(化名)是韩亚空难亲历者,他的母亲也表示并不了解进展,而韩亚公司也没有说起赔偿的问题。

  曾担任江山市政府成立的律师顾问团的律师郝俊波指出,该报告结果对美国波音公司有利,但对在美国起诉造成一定困难。“现在看了应该不是机械故障的问题。在美国起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把飞机制造商作为被告。单纯起诉航空公司,根据国际公约的规定是不能在美国起诉的,(起诉)可以在中国或者韩国。”

  北京市律师协会航空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起淮则有不同看法。他告诉记者,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美国旧金山机场存在建设位置、修建中设施不完备等多方面问题,客机也曾出现问题但并未整改,这些都是在美提起诉讼的充足理由。

  “再一个,报告本身提到了自动驾驶没起到作用,所以,无论如何美国作为诉讼被告所在地没有任何问题。”张起淮说,报告出具后,律师可以开始接触当事人;责任人可以选择诉讼所在地、管辖的法院和适用法律;还能确定赔偿的数额和标准等,这对事件的处理有促进作用。

  “美国的赔偿数额应该(会)远远大于中国的数额,根据伤害的程度、死亡者的不同情况,赔偿应该在200—500万美金之间。”张起淮估计称。

  7月6日上午约11时27分,韩亚航空214航班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意外,尾部断裂失火,造成3名中国浙江江山中学女生死亡,约181人受伤。291名乘客中,中国乘客141人。来自美国克赖恩德勒律师事务所的3名律师组成联合律师团,负责3名中国遇难学生以及12名中国、韩国、美国籍重伤乘客的诉讼。(记者 邵思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