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土耳其与伊郎黄金交易因土国反腐调查曝光

2013-12-31 17:10: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2月30日报道,土耳其当局近期展开一场规模罕见的反贪腐调查,约24名政界和商界重要人士涉嫌经济指控,而土耳其与伊朗之间的黄金交易在这些指控中浮出水面,同时受到广泛关注。

  据报道,土耳其警方在土耳其国有银行行长苏莱曼?阿斯兰(Suleyman Aslan)的家中查获封藏在鞋盒中的450万美元现金,而从事黄金交易的伊朗商人礼萨?宰拉卜井(Reza Zarrab)也宣称,自己在2012年经手的交易金额高达约100亿美元。

  报道指出,土耳其人民银行和伊朗之间的黄金交易一直颇具争议。作为两国间的经济纽带,这一黄金交易主要通过“以气换金”的形式进行,即伊朗通过向土耳其进口天然气及原油,将获得的资金储存在土耳其人民银行,用以购买黄金。据悉,利用这一“黄金漏点”,土耳其从2012年3月到2013年7月期间,直接或间接向伊朗输出了价值高达130亿美元的黄金。

  报道称,美国政府早在2012年7月为推行对伊制裁的法案,便抑制土耳其对伊朗出售黄金。然而,令人费解的是,作为北约同盟国的土耳其却选择利用这一漏洞参与伊朗的“以气换金”计划。奥巴马政府声称,土耳其与伊朗的黄金交易仅限于私人民众之间。美方此番回应很有可能是因为,美国并未找到伊朗当局参与此次黄金交易的确凿证据,而奥巴马也想保护其与重要地区盟友土耳其的友好关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