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金正恩指导试射3枚战术导弹 射程有所提高

2014-06-28 10:15: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朝鲜27日宣布,成功试射“新研制的超精确战术导弹”,标志着国防能力建设取得“大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试射并表示“非常满意”。

  “一寸不差”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金正恩在中央观察哨了解新导弹的战术和技术数据,下达试射命令。试射证明,这一战术制导武器的科技性能“没有一寸偏差”。

  报道说,这次试射帮助朝鲜人民军掌握使短程、中程和远程导弹等所有打击手段“达到世界级水准超精确化的关键”,开辟最大限度提高打击命中率和威力的前景。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刊登导弹拖着长长尾焰在空中飞行的照片。朝中社说,金正恩对试射结果“非常满意”。

  报道没有提及试验导弹的具体型号和发射时间。

  鉴于朝鲜官方媒体报道的金正恩活动通常发生在报道播发前一两天,且近几天朝鲜没有报道其他发射活动,美联社和韩国军方官员判断,试射最可能于26日下午在朝鲜东部沿海城市元山附近海岸进行,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一共发射了3枚。

  射程提高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即参谋长联席会议一名军官说,根据对轨道、速度、高度等导弹飞行性能的分析,朝方26日发射的是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

  韩联社援引这名军官的话报道,朝鲜不断延长这种KN—09型多管火箭炮的射程并通过试射进行检验,去年试射时射程大约150公里,而这次达到190公里。

  韩联社说,这说明朝鲜有能力打击韩国主要军事设施,包括位于首尔以南大约130公里处的3座指挥中心。首尔外交安保研究院尹德民教授告诉法新社记者,朝鲜研发战术制导导弹,将使韩国和美国在韩军事基地面临“明显的军事危险”。

  韩方军官说,朝鲜同时寻求提高导弹命中率,设法给导弹加装更精确的制导系统,只是,“是否成功提高了精度,还需要进一步分析”。

  韩联社报道,据信朝鲜军队装备大约5000门火箭炮,口径从107毫米至300毫米不等。

  更似常态

  一些分析师称,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导弹,意在制造紧张局势。但另一些分析师认为,朝鲜这么做,只是为了在国际制裁环境下夸大其军事能力。

  朝中社说,这次成功试射,正值美国以及韩国等追随势力对朝鲜孤立扼杀和“侵略战争挑衅达到极限”之际,是加强自卫国防能力的“大胜”,极大鼓舞了朝鲜军民。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军控专家吴日强说,金正恩上任以来,朝鲜试射这类短程导弹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即便是韩国,对此也已习惯,更多是以加强监控应对;而且,这次朝鲜依然是在东海岸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无需过度解读。

  据韩方统计,26日的发射是朝鲜今年第十次发射飞行物,包括当天在内,总计发射93枚短程和中程飞行物,包括“飞毛腿”、“芦洞”导弹和“蛙”式火箭。上一次是3月26日,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芦洞”中程弹道导弹。

  吴日强告诉新华社记者,从军事角度看,韩国或外界不在乎朝鲜导弹的精度,而在乎射程。先前不清楚朝鲜导弹打击精度到底怎么样,因而假定其有一定的精度,比如能够打击青瓦台总统府,并以此为前提展开防御部署。因此,问题的重点在于射程,比如,如果朝鲜发射洲际导弹,那性质就不一样了。另外,不排除朝方对导弹精度的报道有夸大成分。(胡若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