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国际组织称油价威胁电动汽车及生物燃料业

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它们直接竞争的对手,是那种用汽油做燃料的汽车,而油价暴跌后这种车会变得更便宜。阿明表示,不过风力发电场、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可再生发电厂应该不会受到油价暴跌的影响,因为它们面临的竞争与上述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简称Irena)总干事阿德南 阿明(Adnan Amin)警告说,比起绿色能源产业其他部门,油价暴跌对电动汽车和生物燃料行业产生的冲击看来会更大。

  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它们直接竞争的对手,是那种用汽油做燃料的汽车,而油价暴跌后这种车会变得更便宜。

  阿明表示,不过风力发电场、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可再生发电厂应该不会受到油价暴跌的影响,因为它们面临的竞争与上述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阿明表示:“我们并未发现油价对可再生发电有什么直接影响。”他还解释说,燃油发电厂所发电量只占如今全球发电量的5%。

  阿明承认,油价下跌为可再生能源产业带来了不确定性。他还承认,油价下跌后天然气价格可能也会有所下跌,这会为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带来更多问题。

  不过,他对该产业的总体前景感到乐观。他说,自Irena四年前开始运营以来,可再生能源产业已发生彻底改变。

  根据Irena的数据,2013年可再生能源占全球总发电量的22%,占全球最终能源消耗总量的19%。其中,后者除了包括发电以外,还包括取暖和交通运输方面的能源消耗。

  自2014年6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重挫近六成。本月13日,纽约国际原油价格一度跌穿每桶45美元心理关口,并以2009年3月以来最低结算价45.89美元报收。从去年6月至此,国际油价已经从高峰时期的每桶107美元跌去了57%。

  1月16日,国际能源署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除非有重大干扰因素,原油价格不会立即回升,不过诸多迹象显示,降价趋势将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