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学姐患白血病"好学弟"为其募捐10万元

2013-06-16 11:12:0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16日电 353张医院收费单,粘起来长达150米,提在手里足有两斤重……这是郑州学子姚真为了给学姐筹集医疗费而制作的“道具”。一年多来,他已为素昧平生的学姐筹集了近10万元的医疗费。

  “这样把费用清单展示出来,可以让大家了解学姐的病情,呼吁更多的人为她捐款。”姚真是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一名大二的学生。

  2012年3月,还在河南商专读大二的卢莹莹被确诊为白血病,这给她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一年多来,医疗费已经花了50多万元,家里积蓄早就花完,父母还四处借了许多钱。母亲陪在她身边,自己身体不好却不愿医治,而父亲为了筹集医疗费已到外地去打小工。

  姚真和卢莹莹同在河南商专读书,却并不相识。作为学校活跃的爱心志愿者,姚真长期以来都热衷于公益活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卢莹莹的病情,“我们在一个学校,还是老乡,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我真心想帮助她。”姚真说。

  2012年4月,姚真开始想办法筹款。每逢周六,他就召集志愿者走上街头,以义卖报纸的方式为卢莹莹募集医疗费。“进价4毛,我们卖一元,一份报纸可以挣6毛。也有好心人捐50、100元。”姚真回忆说,这样的活动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最多的一天筹得16000元,那天是6所高校的300多个志愿者一起行动。”

  得知姚真通过一份一份卖报纸为其筹款,卢莹莹非常感动,“好心人的帮助让我感到很温暖,也让我有信心与病魔斗争,我要坚强地活下去。”她说,姚真都没有放弃,她更没有理由放弃。

  除了街头义卖,姚真还动员了河南多所高校的爱心志愿者,先后在中原工学院、中州大学、郑大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发起了捐款活动。一年多来,姚真已为卢莹莹送去了募集所得善款近10万元。

  卢莹莹的主治医生范玮介绍,卢莹莹前后已经过5次化疗,目前正在进行骨髓配型检测,如果骨髓配型成功,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还需要花费20—30万元。

  为了帮助学姐继续接受治疗,如今姚真每周六依然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卖。“她接下来的治疗还需要很多钱,所以这样的义卖活动还要坚持下去。”

  突如其来的病魔并没有压垮卢莹莹,她精神状态一直不错,脸上还时常挂着笑容。她说,“能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得到这样一份珍贵友情,我很幸运!”她已和姚真约定,康复后也要像学弟一样,做个爱心志愿者,帮助其他人。(记者付昊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