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商丘良田被占建商铺 国土局查处多次无效

2013-08-13 06:3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商丘柘城县老王集乡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在没有办理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违法侵占可耕地,在良田上建起商铺出售,该项目初建时被国土部门立案查处,然而,在查处声中,违法项目封顶。

  近日,接到报料后,记者在该乡史陆庄村看到,一条南北向马路两侧,一间间门面房,已基本建成。

  现场

  违法建筑数十间

  记者看到,路西侧40多间门面房已经全部完工,门面全部安装上卷帘门,部分门面已有商户入驻,路东侧40多间门面房,尚未进行内部粉刷,整体结构却已成型。

  绕过房屋,记者看到,房屋后为大面积的可耕地,田中玉米超过一人高,两架塔吊矗立,沙土、砖料堆积,远处另一排东西向门面房也建设完成。

  记者留意到,康居社区附近几公里马路边的电线杆上,悬挂有“康居社区,新生时代,阳光之城,预售活动进行中……”的广告标志。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尚未安装门的房子,有40多间,均是对外出售,两间门面房为一套,包括楼上和楼下,大概20万元一套。

  乡长

  招商引资项目,违法使用可耕地

  “这个康居社区,也算是我们乡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现在没有批复。”8月8日,老王集乡乡长史云洁说。

  史云洁介绍,康居社区已建成部分包括路东及路西两排商铺,路西商铺属于老学校用地,是建设用地,而路东侧的一排商铺,使用的是可耕地。

  “这些使用可耕地建的商铺,没有拿到土地使用证,属于未批先建,确属违法,柘城县国土局已经立案查处过了。”史云洁说。

  执法部门

  多次制止无效,准备移交法院强制执行

  8月8日上午,记者从柘城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了解到,老王集乡的康居社区确定没有施工建设手续。“因为他们没有土地使用手续,按程序,我们是不可能给其颁发施工建设许可手续的。”该局局长陈超说。

  据柘城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执法监察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远航介绍,老王集乡的康居社区已经建起的商铺,占地近7亩,属违法占用可耕地。

  “我们从他们一开始施工就制止,多次下过停工手续,但是白天查处,他们就晚上偷偷建。”王远航说,就这样,在查处声中,侵占可耕地的违法建筑成长起来。

  “下一步你们怎么办?”记者问。

  “我们没有强制执行权,准备将其移交法院,强制执行。”王远航说。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张帅领)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