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午托班良莠不齐市民呼吁政府介入监管

2013-08-26 18:2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各个小学附近的午托班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出来。因工作繁忙,中午不能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为了众多家长的一块心病,应运而生的午托班帮助很多家庭解决了这个问题。

  记者了解到,虽然午托班为家长提供方便,但是郑州午托班仍然呈现出良莠不齐的情况,部分存在着安全隐患,而对于它的监管尚处于真空状态,午托班有待规范。

  校外午托班遍地开花

  8月26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郑州市各个小学周围,校外午托班比比皆是。在河南省实验小学附近,就有近8家午托班,他们的场地大小也是各不相同。

  随后,记者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来到省实验小学附近的立新托管中心。走进午托班记者看到,两间卧室内,摆的都是高低床。

  “低年级的孩子有时候休息一下,高年级的孩子吃过饭就出去玩了,他们一般不休息。要是只中午在这儿吃饭的话,一个月800块钱;如果晚上也在这儿吃饭的话,每月费用是1000块钱……”一位自称甘老师的负责人介绍,我们有专门的生活老师做饭,孩子交给我们保证吃得好。

  “如果孩子们需要辅导功课的话,我们这也请了省实验的任课的老师专门对孩子的功课进行辅导。”她说。

  当记者问起老师的名字时,她说:“这个不太方便透露,毕竟这是不允许的。”

  市民呼吁政府介入

  “我家孩子开学就该上一年级了,因为家住在东区离学校比较远,而且孩子年纪小,中午根本没时间接送孩子。”刘先生说,他很需要午托班,不仅可以解放家中老人,而且费用也不高,还能培养孩子的群体意识和适应能力,让家长没有后顾之忧。

  然而在找午托班的问题上让刘先生犯了难, “好多午托班都是家庭作坊式的,实在是让人不放心,真希望有哪个部门专门来管管这些不合格的午托班。”

  类似刘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这也是家长们对午托班的需求日益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像刘先生这样家离学校比较远外,个体经营者及双职工家庭对托班的需求丝毫不亚于上班族,甚至更高。

  正在上三年级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在外企上班,父亲经常在外跑业务,由于下班时间不定,所以他被父母送到了午托班。

  有教育人士分析,家长们早出晚归忙于生计,根本没时间照顾辅导孩子,只能花钱把孩子交给托班,由午托班代替家长照顾孩子。

  缺乏相关法规 监管无法可依

  记者就午托问题咨询教育、工商、民政、消防等相关部门,他们表示国家还没有出台关于午托班管理的规定,也没有具体的条例规范,想管理也是无据可依。

  郑州市教育局一名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午托班监管是个空白,原则上不归教育局监管。

  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州市工商局、民政局的办公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