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降压供水 小伙曾靠3瓶矿泉水度过三天

2013-09-11 19:34: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1社区电梯口贴的降压供水公告

21社区电梯口贴的降压供水公告

 

看看冰箱,这样应该可以了吧(图片提供者@赵旭东jayne)

看看冰箱,这样应该可以了吧(图片提供者@赵旭东jayne)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去朋友家避“难”、用矿泉水先凑合、锅碗瓢盆齐出动……从今日(9月11日)9时起,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将对京广铁路以东、南三环以北、新107国道以西、北四环以南区域将会降压供水,共计90个小时,而昨天开始,郑州大半个城区便开始储水备战。

  【应对】降压供水 三类市民应对各有妙招

  9月11日,记者来到郑州市花园路附近的21世纪小区,发现这里的居民应对降压供水各有妙招。记者大概总结了一下,共有三个类型:智慧型、懒惰型、暴力型。

  智慧型:家中常年备水

  “我昨天就这到小区要降压供水了,也没做什么准备,我这人有个习惯,无论停不停水,家里的大缸里总会随时储备点水源。”21世纪小区居民王阿姨说。

  与平时相比,王阿姨觉得就是听不到自来水管的水流声了,“不仅要注意存水,最重要的是平时要节约用水。洗漱完的水冲厕所、淘米水浇花……”说着说着,王阿姨还给记者传授起了“节水秘籍”。

  懒惰型:矿泉水先凑合

  矿泉水先凑合?在记者采访中,小区的一位青年竟然给记者这样一个回答。

  “我刚刚毕业,家里没什么人,就我一人,吃饭洗澡也都在外面,所以家里也没什么储水的设备。听说这几天要降压供水,我就多买了些矿泉水。”小袁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前段时间,郑州60个小时停水的时候,小袁竟然只用了3瓶矿泉水便度过过了令很多人抓狂的“三天两夜”。

  暴力型:去朋友家避几天

  “由于上班忙,没怎么注意要停水。”说起怎么度过这几天,李先生表示,准备去朋友家“躲”几天。

  而有这样想法的不只李先生一家,住在5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父母从洛阳过来看自己,刚好遇到停水,他准备把父母送到西郊姐姐的家里。

  “送完父母后,我也准备去单位同事家呆几天。”张先生说。

 

  【措施】开通热线电话 部分地区开启消防栓

  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向记者建议,郑州自来水厂是否在晚上可以为给小区暂时供水。“90时个小时时间有点长,我们储备的水不够用。”21社区居民孟女士说。

  就这个问题,郑州自来水公司宣传处长贺春彪表示,这是不可行的,因为施工过程中降压供水是一个连贯的过程,就像做手术一样,中间不能中断。

  为了保证降压供水期间居民生活用水不受影响,将采取跨区域调水、增派送水车、开启消防栓供水等措施。

  “首先白庙水厂供水不足,其他水厂一定要开足马力供水。第二,我们客服这一块儿也已经做好准备,收集用户的压力信息,组织人员在一些大型小区的门口设置这种临时的供水点,调度我们的送水车,在一些集中用户的地方进行集中供水。”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安全部副主任张建煜说。

  在降压供水期间,郑州自来水公司会针对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用水难比较突出的地区,开启消防栓供水。

  据了解,在降压期间每天早上7时到9时、中午11时到1时、晚上的6时到8时,这三个阶段自来水公司会有专人值守消防栓,对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可以提供临时的用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