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范军:用笑声把“豫”文化一直传递下去

2013-12-26 18:3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范军

  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范军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说起笑星范军,河南人没有不知道的。12月26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作为一名表演者,就是为舞台而生,为观众而服务的。要把“豫文化”这个火把用笑声传递下去。

  【理想】把“豫文化”一直传递下去

  “本届大会在我看来于以往不同的就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一届。”范军笑说,就像在上午的大会上省文联主席马国强说的,这六年是河南省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崭新成就,保持繁荣发展良好态势的六年,是文化工作出作品、出人才的六年,是文化工作者增强文化自觉、提高服务能力的六年。

  “咱们河南厚重的文化不能仅仅停留在课本上,要让更多人了解河南文化,特别是河南的豫剧文化。在采访中,范军说,我们要明白,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发扬、传承我们河南的文化,而是担负着‘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和创新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放宽视野,放眼大中原。

  而他,也把自己定位为“豫文化”的传播者,弘扬的是豫的精神,推崇的是豫的幽默,折腾的是豫的文化,寄予的是豫的感情。

  【心声】老艺术家是我的榜样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人,少年时期,他凭借出色的天赋和表演才能,考入省曲艺团。之后,勤奋和爱思考的他就没停止琢磨,在中原文化的深厚积淀中不断创新。

  范军说,他特别幸运,常、陈、崔、马、阎等豫剧名家均认他这个徒弟,这也为他的相声形成具有豫味儿表演风格打下了基础。

  在前段时间上映的话剧老汤中,范军饰演的是老掌柜罗小船。他说,“为了一句承诺,付出了一辈子,他身上有河南人的直、河南人的拗、河南人的善良与淳朴。”

  “做生意的讲究厚德载物,文艺工作者需要德艺双馨,都离不开一个字‘德’。”范军认为文艺工作者应该用高品质的文艺作品和多姿多彩的文艺表现形式,反映人民创造,塑造美好心灵,讲好中国股市。

  虽然像常香玉等老一辈艺术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的“德”他们的作品一直在广泛流传。而我就要把这种品质发扬和传承下去,接好这一棒,不能在我们这一辈中断。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