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部委微博达77个 河南政务微博全国排第五

2013-12-28 07:3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2013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截至目前,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超过10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万余个,我省在全国排名第五。

  77个部委微博建“国家队”

  报告指出,2013年是我国中央部委微博大发展的一年。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国土资源部、中科院等一批“国字头”官微陆续开通。12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微博@中国政府网落户新浪,吸引各界关注。

  据统计,目前新浪部委微博数多达77个,其中中央部委官微共计19个,部委下属司局机构及专项活动微博数58个。部委微博数比去年增加31个,展现了中央部委抢占微博平台的积极态势。

  11月中下旬,新浪联动全国多家部委推出“部委微博开放日”系列活动。首批参与的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资委、民政部、商务部、保监会、证监会等7家中央部委,均由各部委新闻发言人或业务司局干部担任访谈嘉宾,其间累计收到网友提问1783个,7家部委微博回复133个。

  河南多个政务微博上榜

  截至2013年10月底,新浪平台上政务微博有100151个,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万余个,增长率超过60%,其中,我省在全国排名第五。

  报告还公布了本年度十大部委、十大公职人员、十佳应用奖、影响力飞跃奖等9个系列榜及全国百大政务微博榜单,并总结了全国政务微博的分布概况及发展特点。

  排行榜综合考察主要参考微博数、频率、原创率、转发量、粉丝数、关注度等,综合计算出一个总分,由高到低排名。

  其中,“十大交通管理微博”中,@郑州铁路局排名第三位。“十大旅游机构微博”中,@河南省旅游局官方微博也跻身前十位,排到第七位。“十大环保微博中” @绿色郑州上榜,排名第八位。@微博洛阳成为“2013年全国政务微博十佳应用奖”等。(记者 王灿)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