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今年发放10亿元小额担保贷款鼓励创业

2014-02-28 18:44: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2月28日, 2014年度郑州市城乡就业及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劳动保障培训就业指导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4年郑州将投入10亿元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用于鼓励创业,并设置2000万元的创业专项资金,对初始创业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创业补贴。

  据统计,2013年, 郑州市全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5.39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06万人;组织创业培训1.13万人,开展再就业培训3.79万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6.8万人;接收高校毕业生11.04万人,10.1万人实现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78亿元,带动就业5.7万人。

  各项目标均超额完成,郑州市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评为“2012年和2013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组织工作突出城市”,郑州市的就业服务经验在全省推广,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成为河南省标准。

  郑州市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松亭表示,郑州市要继续做好2014年的各项就业工作。2014年,郑州市计划投入10亿元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向初始创业人员和新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向吸纳就业多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倾斜。目前,郑州市已经设置了2000万元的创业专项资金,对初始创业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创业帮扶补贴提高到5000元。

  另外,2014年郑州市将在落实补贴政策上加大力度,通过扶持宇通客车有限公司等吸纳毕业生数量大、留用率高的一批大型见习基地,鼓励更多的大中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