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实施特殊津贴制 每人一次发放1.8万元

2014-06-13 19:3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6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河南省今年开始实行省政府特使津贴制度,每两年选拔一批150名左右特殊津贴人员,给予一次性补贴1.8万元,并颁发“河南省特殊津贴证书”,选拔工作即日起由河南省人社厅开展。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实施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2年选拔1次,每次选拔150名左右。选拔对象为在豫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和技能工作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

  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列为选拔对象,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不再参与选拔,省政府特殊津贴不得重复享受。

  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要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创新、进取和奉献精神,近五年来业绩突出、成果显著,并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在专业技术或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工作,原则上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是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

  对经省政府批准的享受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并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所需经费由省财政专项列支拨款。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即日起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组织开展。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