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严查南水北调违法排污 犯罪将追刑责

2014-06-30 18:42: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一渠清水向京津”,今年10月左右,南水北调工程将开始正式通水,为了保证用水的安全,河南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中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输水工程涉及的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市。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治污工程涉及的南阳、洛阳、三门峡、邓州市。

  河南省环保厅要求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应在前期排查整改基础上,进一步查处保护区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敞开式明渠,尤其是“内排段”沿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企业利用渗井、渗坑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

  进一步排查各控制单元中直接排入中线水系的工业企业污水排放口、污水处理厂排放口及市政排污口排污情况,依法从严查处私设排污口、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

  河南省环保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检查中发现工业企业私设暗管排污的,坚决予以取缔;对没有污染治理设施或不正常运行的,依法严厉查处。对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尤其是一级保护区内的违法排污企业,报请地方政府依法拆除、关闭,督促整改落实。

  而对构成环境污染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地区,要采取区域限批、挂牌督办等措施,督促整改落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