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漯河74高考生获运动员加分 回应:测试合格

2014-07-02 18:03: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近日,辽宁省本溪市高级中学今年有87名高考生获得体优生加分一事引发网友热议。

  其后,又有媒体对河南省漯河高级中学74个国家二级运动员以及文科状元的事情进行了报道或转发。文章称,河南全省享受国家二级运动员加分的考生共有738人,漯河高中就占了74人,河南文科第一名齐某也在其中。

  7月2日,省招办对外发布《关于漯河高级中学2014年二级运动员报道的情况说明》,表示漯河高级中学2014年等级运动员资格审查通过88人,测试合格74人,另外,考生齐华瑞确为本人参加测试并测试合格。

  申报考生名单需公示 测试过程有录像

  据了解,我省严格按照教育部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规定等有关政策执行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应届毕业生高考加分政策。

  其中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应届毕业生获得的等级证书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为准。网上申报考生名单须经考生所在学校张榜公示至少一周。

  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比赛项目、获得运动员等级,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考生由学校主管校长签字并加盖公章,按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和要求上报。未经公示者不得上报。

  省招办表示,我省对等级运动员的测试执行教育部制定的测试标准。测试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主考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始终贯彻公平公正原则,并全程录像。

  2014年全省专项测试合格738人 

  据了解,2013年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1054人,经过专项测试合格的864人,占81.9﹪;2014年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978人,经过专项测试合格的738人,占75.4﹪。

  其中,漯河高级中学2014年等级运动员资格审查通过88人,测试合格74人(田径5人、篮球12人、排球14人、乒乓球2人、武术41人),不合格14人。

  另外,经审看考生齐瑞华的测试录像资料,确为考生本人参加测试并测试合格。

  省招办表示,已将测试合格二级运动员名单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上予以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弄虚作假、骗取相关加分资格的考生,坚决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当年考试、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对在高考加分资格审查、公示中发现或接举报查实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工作人员,将建议有关部门依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