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质量监管严查安居工程等重点领域

2014-08-17 07:48:00 来源: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加强食品、工程等6个重点领域的质量安全监管,郑州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加强6大重点领域监管

  食品、工程等领域是我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

  食品方面,我省将建立健全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全过程安全监管网络。消费品等重点产品方面,扩大监督检查覆盖面,加大抽样检验频次。突出对儿童用品、车用汽柴油等消费品的监管。电子等新兴产业方面,推进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

  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将以治理雾霾为重点,强化节能环保产品标准的硬约束。工程质量方面,将以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建筑为重点,开展全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对学校、幼儿园、车站、商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场所以及居民住宅的在用电梯、锅炉、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企业产品“红黑榜”

  我省将进一步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规范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探索建立企业质量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发布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推动企业主动发布质量信用报告,开展“诚敬做产品”活动。

  同时,我省还将整顿和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以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商标、地理标志、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等为重点,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网络、电视购物等渠道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

  我省还将持续开展质量立省、质量强市(县)、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质量振兴活动,指导新乡、郑州、濮阳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记者 李娜 实习生 李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