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安阳女子马路产子 众人棉被围爱心"产房"

昨日早上7点,安阳街头上演温情一幕:孕妇突然临街生产,情急之下,路人和民警找来棉被,搭起临时产房。

众人用棉被搭起临时产房  

众人用棉被搭起临时产房(网友供图)

  映象网讯 (记者 崔冰心)昨日早上7点,安阳街头上演温情一幕:孕妇突然临街生产,情急之下,路人和民警找来棉被,搭起临时产房。

  据附近店铺的张女士说,待产女子早上散步到平原路与文峰路交叉路口时,突然大汗淋漓,双手拖着肚子,倒坐在地上,嘴里不停地嘟囔“疼、疼、要生了”。此时,安阳交警支队文峰示范队的民警正巧巡逻路过此地。

  “当时我在附近巡逻,队长突然召集我们称有个孕妇要当街生产了。我赶到时,看见该女子躺在地上,附近居民拿来了床单和被子。”参与救助的张姓民警说,由于事发地距离医院较远且情况紧急,民警骑着摩托车从最近的一家医院里接来医生,为女子接生。

  随后,众人用被子和床单搭起临时产房,将女子和医生围在中间。女子在大家的帮助下,平安产下一名男婴。后来120赶到,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