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大白天持刀抢劫 不到1小时就被擒获

当日下午2时4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西流湖公园南园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下午3时许,杨步雷在中原西路和西四环交叉口附近发现两名合骑一辆蓝色电动车的可疑男子。

  

  嫌疑人指认现场

  8月21日,一女子独自坐在郑州市西流湖公园长凳上休息时被一年轻男子持刀抢劫。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的民警立即布控,迅速将嫌犯抓获。

  当日下午2时4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西流湖公园南园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接警后,分局民警杨步雷、胡培东等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女受害人程某独自坐在西流湖公园小广场内长凳上休息,突然感到背后有一男子向她靠近,并持刀将其身上的280元人民币、20余张外币(约合人民币1000元)抢走。据程女士描述,该男子20多岁,身高约1.75米,皮肤较黑,骑一蓝色电动车向南逃跑。

  “嫌疑人向市区逃跑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向市外逃跑。”民警杨步雷边分析边带领受害人驾车向南追找,胡培东负责在公园内搜寻。同时,杨步雷向分局110指挥中心汇报,要求增派两组警力包抄堵截。

  下午3时许,杨步雷在中原西路和西四环交叉口附近发现两名合骑一辆蓝色电动车的可疑男子。经受害人程女士辨认,其中一名男子就是抢劫嫌疑人。民警迅速控制了其中一人,另一人没跑出几步,就被前来支援的巡组追上擒获。民警从一名被抓男子身上提取赃款人民币600余元、外币20余张(泰铢6张,马来西亚币7张,台币2张,港币4张,新加坡币1张),作案刀具一把。

  经讯问,李某,男,1990年出生,邓州人,现在郑州某服装厂打工。21日下午到西流湖公园游玩时,他发现受害人程某独自一人,遂心生歹念,对程某实施抢劫。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闫亚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