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2人盗电分赃不均贼喊捉贼 报警牵出案中案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破获一起特殊的“偷电”案,犯罪嫌疑人因分赃不均贼喊捉贼,目前双双被拘。11月23日晚10时许,龙子湖分局接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某村电工郝某报警称家中的800元钱不见了,怀疑是在其家中修电表的某公司员工袁某所盗。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破获一起特殊的“偷电”案,犯罪嫌疑人因分赃不均贼喊捉贼,目前双双被拘。

  11月23日晚10时许,龙子湖分局接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某村电工郝某报警称家中的800元钱不见了,怀疑是在其家中修电表的某公司员工袁某所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郝某为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某村的电工,袁某为某公司技术员,当日受郝某的邀约,袁某来到郝某家中为其修理电表,在修理电表过程中,郝某家人因事离开,其间袁某独自在其家中修理电表。等郝某返回家中时发现,家中的800元钱不见了,他就怀疑是袁某所盗,随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将袁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袁某虽然坚决否认盗窃800元钱的事情,但一直支支吾吾。经民警耐心工作,袁某道出了实情:原来,郝某以每块电表50元的价格,让其帮助修改电表常数,用来非法谋取利益。这次郝某为了独吞钱款,不想再付钱给他,就栽赃陷害。

  正在民警掌握他们的基本犯罪事实过程中,怕露馅的郝某打电话给民警称800元钱已在家中脸盆下找到,怀疑是袁某趁其不备藏了起来,并表示钱既然已经找到,就不再追究袁某的责任了。

  民警再一次赶到郝某家中进行勘查,当场提取了20余块调过电表常数的电表。在大量证据面前,郝某如实交代了其让袁某将电表常数从1600修改为1280进行“偷电”的犯罪事实。据警方调查,自2015年11月至今,二人共非法获利1.2万余元。

  目前,郝某、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记者杨勇通讯员李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