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今年郑州市十大实事完成10% 5项进展缓慢

2013-08-27 06:33: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郑州市政府召开了郑州市民生工作推进会。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说,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民生项目建设是一个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只要一个环节卡住,一个短板阻碍,就会影响整体的进度和成效。

  郑州市十大民生实事

  完工十分之一

  2013年郑州市“十大实事”,于3月28日正式启动,共40项任务,涵盖了就业、教育、卫生、服务、交通等10个方面。

  截至当前,已经有4项完成、8项进度较快、23项正常推进、5项进展缓慢。

  据了解,目前已经完成的4项,分别是,营造生态林、市区新增绿地等指标超额完成;颐和医院6月29日正式开诊;新购500台宇通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现已投入运营;6月1日起,为郑州户籍新生儿免费筛查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2.57万人、筛查听力2.43万人。

  省市十大民生实事,17项有交叉

  近日,郑州市接到了省“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41项,涵盖扩大就业、保障性住房、生态环境、环保10个方面,其中39项涉及郑州市。

  结合郑州市十大民生工程来看,涉及郑州市的省重点民生工程中22项为新增任务,17项是重合任务。

  22项新增任务中,目前9项新增任务完成率基本都在70%左右。

  30所中小学,开工的只有4所

  今年,郑州市中小学开工建设目标是30所,8个月快过去了,目前开工建设了4所,占年度目标的13.3%,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说,这里面核心的问题是土地问题。这意味着有两项工作要做,一是各级政府一定要把规划的土地拿出来;二是新征土地要加快审批,确保开工。这两项工作的进展,决定了中小学的开工速度。

  中原区13个经适房项目

  都还没完成

  郑州今年起推行“三房合一”,但已经摇号的经适房,将按之前的承诺建设。

  据了解,经济适用房用地一经国家批准,规定时间内若不能完成,用地要收回,同时还要担责。张建慧提到,用于经济适用住房的土地,对于区政府而言是没有收益的,甚至要倒贴钱的,因而各区进展缓慢。如,惠济区16个项目,落地1个,中原区13个,1个都没完成。

   多项工程仍在招标阶段

  此外,进展缓慢的还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场所安装视频监控设施项目,目前该项目2012年的工程部分,还处于验收阶段,2013年的改造项目正在制订方案,还未组织上报。

  按照要求,郑州市要完成对8303个老旧小区物业基础设施的改造,目前仅二七区完成5个,占目标的0.6%,其余都处在立项、评审、招标阶段。

  开发新菜田4万亩,建设设施农业8000亩,目前新菜田仍处于专家评审阶段,设施农业开工建设1500亩,占目标的18.8%。

  其他,还包括,关于为4万户城区自来水居民用户实施一户一表改造问题等。

   市长语录

  ·自己本不想脱稿讲,因为觉得不严肃。可民生项目建设是一个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只要一个环节卡住,一个短板阻碍,就会影响整体的进度和成效,因此需要展开说明。

  ·郑州全市大约有2.2万名环卫工人。他们每天顶着大太阳,进行高强度劳动,连个休息一下的地方都没有,真的不容易,因此他们的待遇要改善。

  ·东明路政七街的供热站拆了,新的供热站必须尽快建设,不然到了11月15日,该供暖了,没了供热站,导致部分地区停热,这肯定就是个大事了。

  ·政府不是商人,要履行党委政府的社会责任、政治责任。(记者 宋晓珊 赵强 宗雷)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