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七部门联合整顿医疗取缔黑诊所8033家

2013-10-22 17:39: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取缔无证诊所8033家、暂停执业1172人、吊销执业执照59人……自2012年以来河南省开展“卫监行动”、“亮剑行动”、“六月风暴”、“八月风暴”等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法行医等违法犯罪活动。10月22日,河南省卫生厅等七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再次部署全省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从10月份开始,为期1年。

  河南省卫生厅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处处长李红星表示,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要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黑诊所”、“医托”等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方案确定了四项重点内容:一是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二是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肃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行为。四是打击“医托”行为。

  会议上,河南省卫生厅李广胜厅长简要总结了我省在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一年多来,全省共检查各级医疗机构8.9万户(次),暂停执业1172人,吊销执业执照59人,追究责任78人;取缔无证诊所8033家,向司法机关移交案件357件,追究刑事责任106人。同时,对18个省辖市的60个县(市、区)进行了暗访督查,约谈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负责人60个,通过媒体曝光医疗机构51家,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非法行医、超范围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活动从今年10月份起,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卫生、计生、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联合执法,强化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