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近1.3万人过国考审核258人争最热职位

2013-10-23 06:5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2013年“国考”网上报名进入第7天。据新浪教育统计,截至当天上午8点,报考河南省所属440个职位并通过审核的考生为12823位。郑州一公务员培训机构专家提醒:报名明天下午6点截止,考生得及时报名,避免出现审核通不过却来不及再次填报的情况。

  河南近1.3万人报名通过审核,最热职258人抢一岗

  热数据

  明天下午6点,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截止,目前全国还有471个职位“无人问津”。

  而在河南,今年7家中央驻豫单位提供440个职位,计划招录672人。截至昨天上午8点,来自中公教育的数据显示,河南职位报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12823人,平均竞争比例为27.2:1。其中,通过审核人数前3位的部门依次是:河南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河南省气象局,3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2680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99%。

  根据数据,河南省国家税务局郑州市国税局业务科员(法学专业)一职最“抢手”,招录1人,通过审核人数则为258人。究其原因,河南华图教育专家来文清说:“首先,这个职位报考门槛低,专业限制也不严格,而且该职位没有工作经验的限制。其次,这个岗位工作地点在省会,符合一些考生不想去偏远地区的想法。”

  约12个职位报名“遇冷”,竞争比接近1:1

  冷分析

  据河南华图教育数据统计,截至昨天,河南所属职位中约有12个“遇冷”,主要集中在河南省国税局地方税务局及郑州铁路公安局的个别岗位。记者看到,这些岗位均招录1-3人,但报名的人数也最多只有2人,招录竞争比例接近1:1。

  这些“遇冷”的岗位中,中国银监委会河南监管局商丘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河南储备物资管理局财务处财务管理科员和漯河舞阳县国税局税务分局科员甚至无人报考。

  对此,来文清分析:“这几个职位会‘冷’主要是因为,报名门槛较高,都要求是三支一扶的人员。再加上为市地以下职位,不仅限制本地户口,而且工作性质较为辛苦。”

  中公教育专家则建议,报名接近尾声,广大考生不妨多关注一些较冷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职位。

  报名别等最后一天,避免审核通不过

  建议

  截至目前,河南最热职位招录竞争比为258:1,跟去年同期最热的471人抢一个民警岗相比并不算高。

  “这说明今年的考生比较理智,还有很多人仍在观望,不再像往年那样盲目报考。”来文清说。

  还在观望的考生该如何理智报名?来文清建议,预计今明两天,考生报名会有个“爆发期”,但趋势已较为明显。考生只要把现有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乘以3,基本上就是最终人数了。“现在‘该出手时就出手’,千万别等最后一天,因为经常会有通不过审核却来不及再次填报的情况。”

  (记者 王迎节)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