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大幅削减行政审批项目 力度历次之最

2013-10-29 15:55: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从11月份起,办理网吧等企业营业执照只需要7天,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后,总审批时限将从原来的100余天缩减至31天,大大提高审批效率。”10月29日上午,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十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成果及今后改革的重点工作。

  【数据】审批事项和流程大幅缩减

  本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郑州市再削减233项行政审批,由363项削减保留至141项,削减率为64.2%,市级审批职能部门由47个减少到40个;审批环节由937个压缩至390个,压缩率为58.4%;办结时限全部控制在7天以内,总承诺办结时限缩减至574天,缩减率为79.5%;下放审批事项52 项,出台了“1+9+8”改革配套文件。

  “这次改革后,保留的审批事项数量不仅在中部地区最少,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措施之细,均为历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之最。”郑州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李庆伟说。

  根据改革方案,11月底,郑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启用行政审批专用印章,并建立全市统一的网上审批平台,不仅受理方便高效,还能做到全程监察。

  【影响】7日内就可办结营业执照

  记者注意到,此次刑侦审批制度改革,大大压缩了审批的事项和流程,所有审批事项的流程控制在受理、审核(审查)和办结3个环节以内;需多个部门联合审批的事项,总环节控制在5个以内。

  例如,市民之前办网吧经营许可证手续,需要分别到文化、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审批办理不同的证件,时间长,过程复杂。“现在,通过并联审批程序,只需要工商部门收到材料申请后,将材料分别交给其他部门进行审批,在7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 李庆伟说。

  另外,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也是改革的重点。根据最新方案,建设项目审批分为莉香、与哦那个地、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5个并联审批阶段,分别由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重点项目办、市建委等部门牵头,确保并联审批中的23项审批事项全部在5-7个工作日办结,总审批时限将从原来的100余天缩减至31天.

  【进展】并联审批服务大厅11月运行

  根据改革方案,郑州将组建并联审批办公室,建立并联审批服务大厅,设置“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和“企业登记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市直部门选派与建设项目审批和企业登记关联度大的单位工作人员进驻并联审批大厅,同意受理并联审批事项。

  “目前,我们初步将并联审批服务大厅选址定在桐柏路和,现在正在进行整修,到11月份将投入使用。”李庆伟说。

  另外,2015年底前,郑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将开始建设,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行政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开展“一站式”服务,形成物理办事大厅和电子政务平台的良性互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