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9日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榜郑州位居第一

2013-10-30 07:05: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秋雨秋雨快点下 快把“雾霾”带走吧

秋雨秋雨快点下 快把“雾霾”带走吧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张英/文 刘栋杰/图)持续几天的雾霾天气,昨天让省会郑州又拿了个第一——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第一”,这样的第一咱能不能不要啊?好在一场秋雨来解围,带走“雾霾君”,同时也对持续的旱情起到缓解作用。

  灰蒙蒙的郑州已经持续几天了,昨天更是达到了极致。

  11时4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郑州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未来24小时内将持续,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雾霾当空,直接导致空气质量大滑坡。昨天@映象网发布消息:【郑州又拿第一了!】2013年10月29日13点全国空气污染排行(前15):郑州321,邢台305,济南303,邯郸288,连云港272,肇庆256,长沙256,湘潭238,合肥230,淮安224,株洲223,石家庄221,徐州217,沧州216,西安215。郑州位居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榜第一,这样的第一何时不再拿啊?

  雾霾出现的一个原因是,郑州市本周内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而且也没有大风活动的迹象,风力都是“微风”的级别,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雾霾就越积越重了。

  而且入秋以来,由于我省缺乏有效降水,豫西部分地区遭遇重度干旱,干渴的土地、枯萎的牡丹、难以播种的小麦、吃水困难的群众,屡次与雨神擦肩而过。

  好在,一场秋雨来了。省气象部门预报,从昨天傍晚到今天,我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五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

  这场及时雨,对于持续的干旱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预报说,降水时段主要在30日到31日前后,其中我省黄河以南地区降水可达中等强度,对旱情将有一定缓解。

  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也将出现“滑梯”现象。

  同时,人们也希望,这场降雨可以带走“雾霾君”。

  温馨提示

  户外活动时最好戴上口罩

  昨天,“@主播林夕”一条微博广为转发:今天早上家长投诉,众多小学都安排学生户外活动,开运动会、早操或者课间跑步。家长表扬,铁路局中心幼儿园,今天雾霾就不用做早操。此刻郑州实时空气指数超过300,严重污染,这样的天气孩子该怎么防护?

  持续的雾霾天气,大气污染严重,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的发生。

  省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应停止晨练和一些剧烈的户外运动,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妇、心脏病人、有呼吸系统疾病等对污染比较敏感的人群,雾霾天最好减少外出活动。必须出门做大运动量活动时,可以戴上棉口罩,并每天清洗。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