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8日河南省多地拉响大雾红色预警 网友调侃

2013-12-09 06:26: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早上,郑州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在雾霾笼罩下,郑州市区的高楼大厦隐约可见

  昨天早上,郑州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在雾霾笼罩下,郑州市区的高楼大厦隐约可见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张英 记者 张雅平 孙川川 付雨涵/文 首席记者 刘栋杰 记者 袁晓强/图)从前夜开始,雾霾就不期而至,在家过周末的人们,一觉醒来,还可以调侃:“咦,郑州哪儿去了?”而有些朋友堵在了高速上,只能哀叹:“雾霾深深深几许,车龙绵绵无绝期。”

  今年下半年最严重的一次雾霾天气昨天入侵中原,我省除了南阳、三门峡以外,16个地市均出现雾霾天气,9个市(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大雾红色预警。

  不单单是我省被雾霾笼罩,今年下半年,这次是我国遭遇的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一次雾霾天气过程。

  【警报】

  我省多地拉响大雾“红警”

  昨天,郑州市民马先生一拉开窗帘:呵,全世界白茫茫一片,50米外的高楼居然遁形了。再一翻手机,郑州市气象台凌晨5点40分就发布了级别最高的大雾红色预警:郑州市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并将持续。

  20分钟后,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早晨到上午,华北平原大部、江淮、江南东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江苏大部、安徽、浙江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10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浙江中北部、江苏中西部、安徽大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部、河北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到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浙江中北部、江苏西南部、安徽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昨天,我省各地市(县)共发布雾、霾、大风预警21个,其中漯河、郑州、新乡、中牟、荥阳、济源、鹤壁、偃师、新密等9市(县)均发布了级别最高的大雾红色预警。

  【大气】

  8个监测点全是“重度污染”

  来势汹涌的浓雾果然嚣张,有网友称“早上东区能见度不足5米”,同时,郑州市环保局PM2.5检测数据也“爆表”,污染级别为重度污染,蓝天白云颇让网友们想念了。

  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沿着京广快速路往北走,雾呈现加重趋势,立交桥两旁的楼体建筑若隐若现,能见度不过50米,车辆行驶缓慢,大多数打着双闪前行。郑州市环保局污染物监测平台上显示,郑州8个监测点首要污染物PM2.5均在200以上,属重度污染。

  昨日的公园、公共绿地难见老人和孩子的身影,路人出行纷纷用大口罩遮挡,网友也晒出很多奇葩照片,“分享”昨日的“郑州仙境”。

  业内人士称,郑州昨日气象不算是逆温天气,在污染物排放不变的情况下,空气湿度高的时候,颗粒物会吸湿增长,体积重量均会增大,监测的浓度也会增加,再加上冬季气象原因,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更加重污染。“应对这种恶劣天气,减少户外活动,多喝水,清淡饮食大大裨益身体。”

  【交通】

  高速:车龙绵绵无绝期

  “京港澳高速新郑出口处大堵车,已经一夜了!现在大家又冷又饿,还有小孩,非要等到八点警察上班才行呢?前面什么情况我们一点也不知道,现在堵了六七个小时了,京港澳高速新郑出口一公里处 求救援!”昨日早8点,@苏小舟_zuzu发微博称。

  对于京港澳高速新郑出口附近的大堵车,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还是因为雾霾,考虑到高速路上的行车安全,只有对全省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

  截至昨日下午6点,除京港澳高速浚县站至安阳豫冀界双向关闭,原阳站至淇县站往北方向关闭;南林高速全段,濮鹤高速全段因雾关闭外,省内其他高速均正常通行。

  因高速封闭,长途大巴首先受到影响。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昨日共有四分之一的班次受到影响,有220个班次减班或者合班,“见车售票”。

  而在二马路车站,昨日站内全线班次首发车全部延时到8点发车,截至上午11点,共有50个班次受影响,其中洛阳和济源影响最重,几乎全线停运。

  昨日凌晨开始,大雾就已经形成,郑州机场84个航班被迫延误,大约有6000名旅客受影响。一直到上午11点04分,厦航8356次航班起飞, 但因机场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其他航班均没有起飞计划。南航河南公司也将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一直到14点30分,郑州机场的能见度升级到600米,符合飞行标准,航班才恢复正常,滞留旅客陆续出港。

  扩展阅读

  福建 多地现雾霾 生态省份遭遇“不清新”

  此前数度获中国省会城市空气质量前三的福建省福州市,在12月首周遭遇雾霾天。

  除福州外,福建省宁德、三明、莆田一些地区也有霾出现。雾霾天最近肆虐大半个中国,受华东区域污染物南下扩散及冷空气前锋静稳天气的共同影响,7日起,福建出现轻度~中度的雾霾天气。

  网友翁天瑞调侃道:“北方的朋友们请放心,雾霾已安全签收,福建人民会善待它的。” 据中新社

  南京交警 雾霾天司机“误闯红灯”不受罚

  12月8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对于因雾霾而造成的误闯红灯现象,实行不予处罚措施。 据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