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栾川千名旅游人宣誓 游客永远是对的

8月1日,河南省栾川县上千名旅游从业人员高举右手,在该县一高会堂庄严宣誓,向游客发出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践行“游客永远是对的”经营服务理念的承诺。

  “我宣誓,秉承游客为本、服务至诚核心价值观,视品牌为生命,视游客为亲人,诚信经营,诚挚待客,时时处处为游客着想,不让一名游客在栾川受委屈......”8月1日,河南省栾川县上千名旅游从业人员高举右手,在该县一高会堂庄严宣誓,向游客发出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践行“游客永远是对的”经营服务理念的承诺。

  宣誓完后,参加宣誓的各乡镇、各有关委局、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景区商户、旅行社以及农家宾馆业主纷纷签订了《栾川旅游服务“八不”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不漫天要价,欺客宰客;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强买强卖,欺压游客;不态度粗暴,恶语伤人;不厚此薄彼,因人而异;不见利忘义,擅自违约;不虚假宣传,误导消费;不推诿扯皮,怠慢游客。

  “发展旅游的关键在于卖产品、卖服务”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欣欣介绍,“为了让所有来栾游客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栾川县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服务大提升、满意在栾川’专项活动。加强对全县10.2万旅游从业人员的普法教育,组织巡回演讲和专业培训,围绕旅游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督查整改,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栾川县政府副县长张向阳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栾川旅游从业者的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游客,我县推出了文明服务曝光台和‘黑名单’动态管理制度,如果从业人员违背《栾川旅游服务“八不”承诺书》内容与游客发生冲突,将会列入黑名单,受到通报、约谈、罚款、停业整顿等不同程度的处理。对于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县政府将拿出5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同时,我们要求全县17个旅游景区设立员工‘委屈奖’,重奖在旅游争议中为了维护游客权益而作出让步的旅游从业者。”

  此次该县提出在全县推广“游客永远是对的”经营服务理念,就是要提高全县群众的旅游服务意识,尊重每一位赴栾游客,把旅游服务做到极致,建设满意栾川、感动栾川,致力打造全国旅游服务的栾川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