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年底荷包紧 到底买音箱还是买耳机?

到底哪种听音设备适合你?尤其是在荷包紧紧,却又各种促销的时候!

  一直以来,有关音响和耳机比较的话题经久不衰。作为当代两大主流听音设备,两者都有大批的粉丝和支持者。究竟这两种放音设备在音质上有哪些异同点?它们都有哪些优缺点?到底哪种听音设备适合你?尤其是在荷包紧紧,却又各种促销的时候!

  一、音质比较:细腻VS气魄

  耳机和音响本身都不会发声,都是靠振膜振动空气发声,耳机的振膜相对音响来说显得非常渺小,在振动空气的质和量来说,两者就有根本的区别,因此在听觉上有不同感受。

  耳机的声音特点是清晰、细腻、层次感清楚,适合安静时欣赏,便于携带又不影响别人休息。缺点是低音不够,震撼感不强。音响的声音特点是浑厚、有气魄、低音强、高频足。缺点是弱声不够细腻,细节感相对于耳机要差一些。

  让荷包疯狂的产品大盘点----传统黑胶VS现代脑电波

  Linn Sondek LP12 黑胶唱机 

  第一件先不说音箱,用黑胶镇楼。在许多人眼里,唯有黑胶唱机才能将音乐展现得完美。这种观念使得Linn和Highland Park合作推出这款限量 版黑胶唱机。这款唱机包含两个最重要的元素—威士忌与音乐。唱机的底座采用威士忌的橡木作为基座,颜色淡雅且高贵,座上搭载顶级的唱臂与唱头,绝对不会让 乐迷失望。拥有这款限量版唱机,宛如沉浸在艺术与威士忌的摇篮里,让人享受纯粹的音乐与威士忌气息带来的快乐。 

图片2
Melomind 脑电波耳机 
图片1

  脑电波耳机绝对是科技圈的新星。这款Melomind脑电波耳机外形上根本不像是耳机,反而像是X-战警里教授的脑神经仪器。外形奇特,甚至冷酷,仅仅 由一个弧形头套加四个支架组成,但是人不可貌相,我们绝对无法低估这款产品的魅力。它可以读懂我们的内心,Melomind通过获取我们的脑波来判断我们 的放松状态,以协助我们畅游在音乐的海洋里,它在保证较高音质的同时,还会检测我们的各项数据,是一款有前瞻性的革新产品。

  二、用途比较:欣赏音乐VS享受生活

  耳机作为一个纯音频设备,其用途比较单一,就是单纯的用来发声。而音响则不同,尤其是木质音响,精湛的做工,华美的纹理,除了作为放音设备外,更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家具。

  拥有一副好耳机可以欣赏更好的音乐,拥有一套好音响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两者根本的区别就在于音响可以实现氛围营造,通过不同音箱的配合可以打造出一个球形音场,可以让听者进入到一个忘我的状态。相对的,耳机实现的是绝对的音质享受。

  让荷包疯狂的产品大盘点----洗澡音箱VS纯真音乐

  防水蓝牙音响 洗澡时也可以听音乐接电话

  日本 Tao Tronics 防水蓝牙音响,吸盘式设计,只有巴掌大小,支持蓝牙3.0,支持免提通话,户外及浴室都可使用,充满电能连续使用5小时。有了它,洗澡的时候也可以愉快的听音乐,也不再会漏接电话了。

1
  拜耳动力(Beyerdynamic)特斯拉技术耳机

  T1也是后开放式耳机,但使用了传统的驱动单元。这款耳机拥有“特斯拉技术”,优化了磁场特性,使传感器内部的磁场比普通耳机更强。由于这种增强的磁场,音圈更加紧凑,但仍然提供了非常高的效能”。

  CNET的史蒂文·加顿伯格认为:“拜耳动力T1或许身为一款姗姗来迟的高端耳机,但值得等待。它是佩戴舒适性、高端音质和精良做工的完美结合,应该能在许多年里为买家带来音乐享受。”

  三、操作比较:简单VS复杂

  耳机属于随身设备,易于佩戴,同时也方便携带,走到哪里就可以带到哪里。反观音响可以认为是家居环境的一部分,只能摆放在家里,在特定的空间来使用。

  另一方面,耳机只有一个接口,插上就可以使用,不存在技术问题。而音响则需要布线、摆位、调试、煲箱等一系列相对繁琐的步骤。

  让荷包疯狂的产品大盘点----艺术摆位VS随性纵赏

  世界首部磁悬浮蓝牙音箱

1421919274_jgtDZ6

  这款名为OM/ONE的音箱由由前美国威力登(Velodyne)推出,该款产品号称“全球首个磁悬浮蓝牙音箱”。音箱小巧,仅有一个球体音箱悬浮在具有 磁力的底座上;底座还带有USB接口,可为球体音箱和其他设备进行充电。

1421919274_LLPMAR

  工程师们认为,传统音箱上的支撑物会阻碍声波的扩展。而 OM/ONE 的悬空将有助于声波传播更为完整和清晰,它最大声压可达到 110 分贝,输出功率为 3 瓦 RMS,其音频性能远远超过它的大小。黑色款、白色款和“穿上你的喇叭裤”迪斯科球款。吸引造型足够抓人眼球,但是音质和续航真的撑得住吗?答案如果肯 定,再可爱一些的价格会让不少人想要拥有它。

  Abyss AB-1266 天价至尊耳机

  Abyss AB1266美国售价高达5500美金,平板单元设计,耳机线由美国著名发烧线材厂JPS供应,为其专利技术的Alumiloy特制线。实际上Abyss 耳机的设计者就是JPS的老板本人。AB1266耳机的大多数部件为金属材质,异常坚固耐用,头带设计特殊,虽然比较重,但实际佩戴并不难受。皮耳罩以磁 力吸合,可以方便地取下或调整角度。

  当年AB1266耳机推出后,在欧美发烧界引起轰动,被很多评论者誉为当今最佳耳机,集合了动圈、平板、静电耳机的优点。

  四、受众人群比较:独乐VS众乐

  众所周知,再好的耳机也只能供一个人使用,耳机非常适合于夜深人静时一个人欣赏音乐。而音响可以看做是一个家庭的气氛调节设备,可以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独享影音,也可以和家人,和朋友,和爱人一起分享电影和音乐的乐趣。

  让荷包疯狂的产品大盘点----随性享受VS独自品味

  可以一分为二的智能便携音箱  

  shout采用了相对传统的圆柱形造型,但是分体式的设计在音箱产品上还是很少见的。shout分为上下两部分,分别是顶部的主机与底部的低音 炮,两者通过专用的接口相连。当二者合体的时候,可享受2.1声道震撼低音效果;顶部主机分离后可单独工作,单独工作为2.0声道。

  shout分体智能音箱拥有wifi和蓝牙两种连接方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自由选择不同连接方式。

  操作方式上,shout采用触控加遥控操作,以及独立APP三种方式。音箱顶部的触控面板,手指沿圆弧方向滑动就可以调节音量,沿直线方向滑动 就可以切换歌曲。Shout还配置有蓝牙遥控器,可随时远程控制音箱。独立APP内置喜马拉雅、豆瓣FM等电台,海量音乐和内容随时播放,并且可以订阅喜 欢的频道。订阅后,音箱更可脱离手机单独使用,只要在wifi直连情况下,打开音箱就可播放预设的内容,可以很方便的和家庭或其他成员共享。

  骨传导耳机

  英国科学家设计出一种新的Batband“骨传导”耳机,不用把一个听筒塞进耳朵里,而是把一个传感器贴在头骨上就可以听到想听的音乐。该装置基本上是佩戴到我们的太阳穴附近的,但它有三个转换器,可以分别触及到使用者的头部的三个不同地方,设计者说,这也是为了保证让使用者 有一个“高保真的骨导声音体验”。因为声音可以通过头骨传导至内耳,双耳便被“解放”出来,也就不会因为长时间听歌给耳朵带来损伤。而且对于那些需要同时 听音乐和听到周围声音的人来说,它也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