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香港权八星级居酒屋 东京名店的海外之美

2013-11-19 09:12:00 来源:外滩画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铜锣湾利园商场新开业的权八(Gonpachi),是东京名店的海外第二分店,从食材到料理水准都相当考究。

  香港权八星级居酒屋 东京名店海外之美 

半月形的用餐区

  半月形的用餐区以天然木梁构筑成的木架横卧上空,木桌椅、不规则的吊灯及中庭竹帘带来清新的质感。

  去过东京西麻布的权八居酒屋,对其江户风情醉心不已,古旧的木造结构和昏黄幽暗的灯光营造出古色古香的怀旧风情。作为享誉全日本的星级居酒屋,这家权八不仅吸引政要名流光顾,还是电影《Kill Bill》的场景设计灵感之源。铜锣湾利园商场中新开业的权八,是其海外的第二家分店,虽是和香港餐饮集团1957&Co.合作,却也依本店的设计传统,呈现一派和式格调。

  穿过形似红色鸟居的大门,行经幽暗的通道,眼见荞麦面工场、炭烧吧、天妇罗吧和酒吧,厨师们忙着烧烤烹调,香气逼人。绕过蜿蜒狭长的走廊到达主餐区,木色为主,红色为辅,多用质朴的麻石和天然的木材,古雅自然。传统的炭烧赏酒亭以深浅不一的木柱搭建,朱红色的墙令客人觥筹交错间感受到江户时代的繁盛氛围。而半月形的用餐区,则以天然木梁构筑成的木架横卧上空,木桌椅、不规则的吊灯及中庭的竹帘带来一丝清新逸丽的质感。最受欢迎的是榻榻米用餐区,竹枝屏风划出一个半隐蔽式的空间,席地而坐的客人轻谈浅酌间可享写意舒适的氛围。室外的露天花园放置了日式庭院的摆设,耳畔响起太鼓和三味线的音乐,完全是一番古早盎然的情调。

  香港权八星级居酒屋 东京名店海外之美 

串烧拼盘

  串烧拼盘,权八用的是最顶级的纪州和歌山备长炭。

  居酒屋重串烧,优质的串烧首先得用优质的炭材。权八花重金制作炭炉和排风系统以取得炭牌,并用上最顶级的纪州和歌山备长炭,这种炭粗长轻身却很耐燃,可烧至1000摄氏度,在短时间内令食物锁住水分,保留原汁原味。招牌的严选宫崎和牛青椒,选用BMS10级以上的宫崎A5和牛,即Beef Marbling Standard的最顶级,平均一百头牛中仅有三头牛为这个级数,实属矜贵罕见。一入口,味道丰腴,舌尖感受到渗着炭火香的油脂,却不会觉得滞腻。吞拿鱼腩可以拌日本芥末及萝卜蓉和酱油同吃,鱼腩鲜甜油脂丰富。免治鸡肉软骨使用鸡腿肉、鸡胸肉和软骨,嫩中带脆,蘸点温泉蛋浆更显嫩滑。烧芝士则采用樱花木烟熏日本雪印芝士,有着浓郁的烟熏味和咸香味。法国鹅肝的底层是迷你法包,厚厚的鹅肝上再铺层草莓酱和少许砂糖,以火枪炙成焦糖,淋上意大利黑醋,吃口肥嫩酸甜。福冈青椒和静冈长葱也颇值得一试。

  香港权八星级居酒屋 东京名店海外之美 

宫崎和牛西冷

  餐厅严选食材,比如宫崎和牛西冷,选用 BMS10 级以上的宫崎 A5 和牛,矜贵罕。

香港权八星级居酒屋 东京名店海外之美

荞麦面

  餐厅拥有全港唯一的荞麦制作工坊,透过玻璃窗可见师傅有条不紊地制作荞麦面。

  权八拥有全港唯一的荞麦制作工坊,透过特大的玻璃窗可见师傅有条不紊地制作荞麦面。先以日本订制的石磨将荞麦磨成幼粉,通过多重步骤制作出百分百荞麦成分的荞麦面。手打冷荞麦面是招牌,新鲜手打的面条仿如滚水煮80秒钟,半熟不生类似意大利面的al dente质感,以竹篮盛载上台。夹起一箸,轻蘸由厚鲣鱼、鲣鱼花和青鱼干熬成的秘制酱汁,入口香糯柔软、爽滑弹牙。

香港权八星级居酒屋 东京名店海外之美 

野菜沙律拌大闸蟹膏酱

  野菜沙律拌大闸蟹膏酱,是日本总店的名菜。   

  下酒菜对于居酒屋来讲亦是灵魂之一,日本总店最受欢迎的野菜沙律拌大闸蟹膏酱这里也能尝到,桧木箱盛载十多款新鲜蔬菜,蟹膏酱则是上海大闸蟹膏混合日本松叶蟹膏,淋些许橄榄油,香浓惹味。酥炸虾丸是新鲜虾肉混合日本总店秘制色拉酱,用订制的云吞面幼丝包裹住炸成金黄色,蘸柚子辣汁吃香脆可口。特上天妇罗采用芝麻油,在180摄氏度的油温中炸得脆身而不油,不论大虾、海胆还是雪场蟹腿都很出色。   

  作为星级居酒屋,权八有专业的清酒顾问,酒单上有88款清酒、8款日本啤酒及8款日本威士忌。十四代龙泉大吟酿、矶自慢中取35%及黑龙二左卫门这样罕见的日本国粹级清酒亦有售,可见餐厅的用心。热爱鸡尾酒的女士不妨尝试梅酒和汤力水混合而成的Ume-Syoga Cooler或日本清酒及芒果汁调制而成的Okinawa Dream,感受自然优雅的和风魅力。

  权八(Gonpachi)

  人均:午市港币300元;晚市港币600元

  地址:香港铜锣湾希慎道33号利园一期4楼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