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2013-11-21 09:24:00 来源:中奢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日有媒体称,意大利本土栗子正遭受来自“东方的冲击”,原因是中国的胡蜂在意大利全国蔓延,破坏栗子树,导致栗子产量大幅度下降。可见中国胡蜂很“爱”洋气十足的意大利板栗,看来板栗的香甜不分国界,不如一同来品尝一下吧。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专家称,板栗——曾近作为一种意大利全国百姓必不可少的粮食,如今则是香草糖汁栗子(类似糖炒板栗)的主要材料,正面临来自东方的双重威胁。廉价的中国栗子涌入市场,从2005年起意大利的栗子收成就暴跌七成至今年的18000吨,原因是来自中国,在树上产卵而破坏树木的致命胡蜂,栗瘿蜂的到来。

  虽然中国胡蜂肆虐意大利国土,侵害栗子树,但其实板栗的香甜不分国界,尤其是现在北半球国家逐步进入冬季,香甜的板栗就最适合在此时节食用。

  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栗子可代粮,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是一种富有营养、随手可得的营养品。

  板栗所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板栗含有核黄素(维生素B2),常吃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中医认为板栗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板栗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对辅助治疗肾虚有益,故又被称为“肾之果”,经常食用能强身愈病。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而在意大利,每年的十月中旬都是板栗丰收的时节,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索里亚诺·内尔奇米诺,那里在板栗获得了大收时,会举办板栗节。

  当地人用古老的工具现场烤制栗子,然后免费分发给游人品尝。其实,板栗节主要是为了纪念发生在中世纪的索里亚诺“保卫战”,当年那场战争发生时,正是栗子刚刚成熟的季节。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索利亚诺人有机会重温那段值得骄傲的历史。

  其实栗子无论在东方与西方,都是美味的食材。除了精致可口的栗子蛋糕等西式点心以外,中式料理中也经常用到板栗作为食材,比如栗子鸡肉,栗子焖肉等。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栗子鸡肉

  栗子鸡肉

  栗子香糯甘甜,鸡肉鲜味难挡,记得要选用肥瘦皆宜的鸡肉,这样可以使得鸡肉与栗子香气融汇结合。

  栗子蛋糕

  中国胡蜂“爱”意大利板栗 香甜不分国界 

  栗子蛋糕

  成品细腻,风味肥润而爽口,是秋季的时会食品。

  栗子焖肉

  可以选用肥肉稍多的猪肉焖煮,因为栗子的油分少,用动物油脂烹制后会突显甘香滋味,因此栗子焖肉这道菜,烹煮得当就能够尝到甘甜与肉香的完美结合,实在令人回味。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