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欲罢不能的味道 探访京城的那妖艳的喇沙

2013-11-25 11:19:00 来源:每日维生素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到底有多少人为一碗妖艳的Laksa(喇沙)着迷?喜欢虾酱、椰奶、丰富海鲜和米粉的吃友,不要错过寒舍羲和的那一碗新加坡椰汁辣米粉。这样的一份喇沙,本应是民众消费的档次,却提到美食品鉴的段位。但光说口味,它可能是北京最好吃的一碗。

  欲罢不能的味道 探访京城的那妖艳的喇沙

欲罢不能的味道 探访京城的那妖艳的喇沙

  喇沙爱好者不免要问:崇文门贝尔特酒店面档的呢?一年以来,它依然是36元一碗,依然是北京性价比最高的一碗。但味道上,依然是寒舍羲和胜出:88元一碗的售价,保证了它有足够的空间驰骋。刚上桌时,表面完全被一层艳红的海鲜油封住,挑起一筷,才掀出丰滑的乳色汤底。丰厚的椰奶渲染了汤底稠滑的基调,丰厚的海鲜虾酱则增加磨砂质感,与红油一起挂在每一筷即将入口的米粉上。你有没有想过,米粉粗细与汤的浓郁程度是成正比的。贝尔特的汤鲜味略淡,用单位表面积更大的细米粉,寒舍羲和的汤底鲜浓,略粗的棍米粉也不怕无味。鱿鱼、虾、豆泡、鹌鹑蛋、鱼饼,全被汤底浸染。红油看上去辣,实际上只是色震。这是一碗汤底最精魄的米粉,就像日本的拉面,吃面前单喝一口品,吃完后再喝光。实在喝不完,请厚着脸皮打包,隔日煮个西兰花,也会让你笑开花。 

  芳草地新开业的寒舍羲和,是新加坡同乐国际餐饮集团与北京羲和国际餐饮集团合作的中餐厅,出品集结了两者的招牌,既有寒舍的喇沙、肉骨茶和鳕鱼,又有羲和雅苑的烤鸭;有璟阁前主厨付洋的加入,又让餐单更多中式创意菜的比重。当年寒舍还在东方广场的时候,菜单已经是满载“意境菜”:一句看似诗意的中文,对应一句翻译奇怪的英文,最后才是正常扼要的菜名。 

  比如,“飞雪似杨花,半壕春水,狮城海鲜拉沙”,就是寒舍羲和菜单上的喇沙。同样吟诗作赋的,还有肉骨茶——“黑蒜砂锅肉骨茶,相逢处,自有暗香随马”,和牛肋骨——“宫廷三味牛肋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选材好,烹制用心,味道真心不错。若菜名更短实,摆盘更自然,不走虚、贵和作的路线,才会让我们一去再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