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冬季爱吃大鱼大肉 五种蔬菜帮你解油腻

2013-11-27 08:06:00 来源:《美食与美酒》杂志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美味肉食再好吃也有油腻的时候,来几种绿色的蔬菜不仅能够在餐桌上调剂口味,也能够让你在吃肉的间隙获取点清爽的味道。这5种素食最适合感恩节大餐时制作,不仅营养健康,而且口味也比较好调和。

  冬季爱吃大鱼大肉 这五种蔬菜帮你解除油腻

  奶油羽衣甘蓝

  用时:40分钟

  制作24个

  配料:

  托斯卡纳羽衣甘蓝450克,把茎去掉·无盐黄油30克·大蒜2瓣,切碎·干红椒适量·鲜奶油240克·帕尔马干酪碎120克·海盐和胡椒粉适量·1厘米厚的法棍面包片24个,抹上橄榄油后烤成金黄色

  步骤:

  1. 在一锅沸盐水里,把甘蓝叶子焯至变软,大约3 5分钟。挤掉水分之后放凉,切碎。

  2. 烤箱预热。在一个大平底锅里,把黄油融化。把大蒜倒进去用中火加热,不断搅拌直到蒜末变成金黄色,大约2分钟。再把甘蓝叶和干红椒加进去,煎2分钟,直到 叶子上都沾上了黄油。把奶油倒进去,中火加热直到刚刚沸腾。用中小火继续加热,直到奶油开始变稠,大约5分钟。加入60克帕尔马干酪碎,并用盐和胡椒粉调 味。

  3. 用勺子把甘蓝叶舀到烤好的面包片上,并撒上一些干酪碎。放进烤箱里烘烤大约2分钟,直到干酪融化、甘蓝叶变热。取出来后即刻上桌食用。

  莴苣沙拉配苹果、桃和蓝纹奶酪

  用时:45分钟

  制作10 12人份

  配料:

  核桃170克,切成碎块·苹果醋45毫升·大葱末15克·第戎芥末酱5克·白糖5克·菜子油60毫升·橄榄油30毫升·海盐和胡椒粉适量·680克重的莴苣1个,把深绿色的叶子择掉,剩下的嫩叶撕成小片·芹菜茎5个,横着切成小段后再对半切开·苹果2个,对半切开去核,再切成薄片·蓝纹奶酪226克,弄碎

  步骤:

  1. 烤箱190摄氏度预热,把核桃平铺在烤盘里,放进烤箱烘烤10 12分钟,直到变成棕黄色,取出来放凉。

  2. 在一个碗里,把苹果醋、葱末、芥末酱和白糖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再搅拌进菜子油和橄榄油,并用盐和胡椒粉调味。

  3. 把莴苣、芹菜、核桃和苹果倒进步骤2中,搅拌均匀。用少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并倒进大盘子里,撒上蓝纹奶酪后即可上桌食用。

  四季豆配欧芹柠檬酱

  用时:40分钟

  制作10 12人份

  配料:

  松子120克·欧芹叶240克·大蒜1瓣,切碎·柠檬碎5克·鲜榨柠檬汁15毫升·橄榄油60毫升·盐和胡椒粉适量·四季豆1800克,撕掉豆丝·柠檬瓣1个,上桌时用

  步骤:

  1. 在小平底锅里,把松子用中火加热大约5分钟,直到变成金黄色并有香味散出;倒进食品加工机里,彻底放凉。

  2. 再把欧芹、大蒜、柠檬碎、柠檬汁倒进食品加工机里,搅拌直到欧芹叶变碎。开着加工机,慢慢地倒进橄榄油,直到欧芹酱变得顺滑。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后倒进碗里。

  3. 在一个大锅里加入2.5厘米深的水,加点盐之后烧开。倒入四季豆,盖上盖子继续加热,直到四季豆变得非常绿,而且口感很清脆,大约8 10分钟。把四季豆捞出来过滤掉水之后放进盘子里。把欧芹酱倒在上面,并搭配一瓣柠檬一起上桌食用。

  烤花椰菜配蘑菇和香葱

  用时:1小时20分钟

  制作10 12人份

  配料:

  菜子油适量·大葱4个,切成薄片之后分成小圈·米粉120克·花椰菜1000克,掰成小花,把茎切成硬币厚度的薄片·无盐黄油90克,切成小块·橄榄油30毫升·未长开的小蘑菇450克,切片·盐和胡椒粉适量·大蒜1瓣,切碎·切达奶酪340克,切成小片

  步骤:

  1. 在一个中号平底锅里,加热1厘米深的菜子油,直到油表面微微发亮。在一个碗里,把葱和米粉搅拌,直到每一个大葱圈上都裹了米粉。分4次把大葱圈放进油锅里炸大约2分钟,轻轻翻动,直到大葱变成金黄色。用漏勺把大葱舀进铺着厨房用纸的盘子里。

  2. 烤箱190摄氏度预热。在一大锅烧开的盐水里,把花椰菜焯至颜色鲜绿、口感清脆,大约2 3分钟。捞出来过滤掉水分,并用厨房用纸把上面的水分再擦一擦。放进一个大的陶瓷烤盘里面。

  3. 在一个平底锅里,把橄榄油加热后放入30克无盐黄油融化,继续用中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黄油变成金黄色。加入蘑菇,中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变成棕色,大约8分钟。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后加入大蒜继续翻炒1分钟。把蘑菇倒进陶瓷烤盘里。撒上切达奶酪碎后搅匀。把花椰菜和蘑菇摊平,把剩下的黄油铺在上面。

  4. 把步骤3放进烤箱里烘烤15分钟,直到奶酪融化。把炸好的大葱放进去烘烤15分钟,直到蔬菜开始冒泡、花椰菜变得很热即可。

  蒜泥菠菜配意大利烟肉炒菠菜配蔓越莓干

  用时:20分钟

  制作10 12人份

  配料:

  意大利烟肉薄片226克,切成细条·橄榄油15毫升·蔓越莓干240克,切碎·小香葱1棵,切碎·嫩菠菜1000克·盐和胡椒粉适量

  步骤:

  在一个平底锅里,把意大利烟肉用橄榄油煎成棕色。加入蔓越莓干和葱末继续翻炒,直到葱变成棕色。分几次把菠菜加进去,让先加入的菠菜变软之后再加入剩下的。继续翻炒,直到所有的菠菜都变软。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