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爸爸去哪儿》赴新疆 带你领略新疆美食

2013-11-28 08:40:00 来源:乌鲁木齐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爸爸去哪儿》即将开赴新疆 带你领略新疆美食

  假如《爸爸去哪儿》来新疆,剧组会给明星爸爸们什么任务呢?

  简单的水煮方便面、炒菜什么的怎么能对得起萌宝宝们的千里跋涉?拌面、烤肉、抓饭、手抓肉……新疆美食尽管端上来,无论如何也得让宝宝们吃饱吃好。

  不少读者推荐,假如明星爸爸和萌宝宝们来新疆,可以让爸爸们自己去买羊肉和蔬菜,给宝宝们做一顿拌面,看谁做得好吃。

  还有网友说,爸爸们一来就让他们做新疆饭,有点不靠谱,新疆饭有点难度,还不如让客人们去寻找新疆的美食。

  其实,综合这两种意见,可以先让咱们当地的新疆人做一顿拌面和抓饭,给爸爸和宝贝们演示下,然后再让他们比赛,那肯定会有看头。有可能新疆筋道的拉面、抓饭会让爸爸和宝贝们大呼“真香”!

  新疆还有什么美食不能错过?沙湾大盘鸡,但有一点可要想到,宝贝们都还小,平常或许没吃过这么辣的鸡,所以在做之前,谨慎放辣椒。这里推荐给爸爸和宝贝们的美食是酸菜大盘鸡。大盘鸡原有的食材不变,做法不变,只是在最后出锅前,汇入腌制好的酸菜丝,或许酸菜的味道会把辣味稍微遮盖一下,再来一盘皮带面,一定会是他们没有过的味蕾体验。

  烤肉也是必须推荐的,由烤延伸出的海陆空烧烤、架子肉、馕坑肉,同为烤制一类,因为做法不同,味道也不同。但有一样一定不会变,那就是作料孜然,哪怕在烤的时候不放,那么在吃的时候也会放。比如架子肉,有的地方就将孜然粉装进小盘里当蘸料吃。

  正宗的烤羊肉串,适合宝宝们口味的,可能是地道的和田烤肉。和田烤肉有特色,其关键在于烤肉时只放盐,其他什么作料也不放,散发着烤肉地道的鲜香。

  在新疆首屈一指的当然是最新鲜的手抓羊肉了。如果去了天池,那里的哈萨克族牧民做的手抓羊肉,可是一绝。

  现宰的新鲜羊羔肉,立刻下锅,这边火煮着,那边哈萨克族主妇就拿个铁勺,将热水舀起浇在羊肉上,如此反复,直到锅开,慢慢撇去锅中血沫,锅中什么调料都不放,让肉慢慢煮去吧。

  煮肉间隙,爸爸们可带宝贝出去看看羊群、奶牛、牧羊犬之类的,或者研究下毡房是怎么搭起来的也不错。

  等肉煮好了捞起,洋葱切好放入碗里,撒些盐,用热热的肉汤浇上,装入大盘里,再将调好的汁浇在肉上,超级美味。同类做法还有风干肉,只不过最后的调汁有所不同,有心灵手巧的哈萨克族主妇将盐、孜然粉、辣椒面、洋葱丝、醋放入锅中,用肉汤配好浇到风干肉上,那也是一绝。

  TIPS

  亲子游目标:品尝和学会烹饪新疆美食,亲手给孩子做一次新疆饭

  亲子游菜单:拌面、烤肉、抓饭、大盘鸡、手抓肉、馕坑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