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美景为美食增味 普吉美食、餐馆大推荐

2013-12-03 08:57:00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2页)

  美景为美食增味 普吉美食、餐馆大推荐
美景为美食增味 普吉美食、餐馆大推荐 

  普吉岛美食以泰国菜为主,烹饪精致,味道鲜美、原料新鲜,口味辛辣、酸甜。普吉岛盛产海鲜,除了常见的鱼、蟹、鱿鱼等,最为出名的就是鲜嫩上等的对虾和大龙虾了。普吉岛美食尤以海鲜菜品出众,厨师们讲究食材原有的味道及营养,因而海鲜菜品非常的鲜美。

  普吉岛不可错过的美食

  冬阴功

  普吉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冬阴功汤(酸辣虾汤),堪称泰国国菜。汤中最主要的一种配料是泰国柠檬,另一种调料是鱼露,像酱油一样的调味品。辣味的来源是泰国朝天椒,其他调料还有咖喱酱、柠檬草、虾酱、鱼酱等,由温和到极辣的都有,虾肉的鲜美融着香甜的味道。

  芒果糯米饭

  这是泰国经典的甜主食,浸泡香浓椰浆的泰国香糯米饭再加上甜中带酸的芒果,给你带来从未有过的美食享受。

  热带水果

  普吉岛盛产水果,这里的水果甜美清香,五颜六色的。可以吃到一些我们不常见的水果:莲雾、夏威夷果、人参果、金心果、百香果、鳄梨、凤梨释迦、西番莲和大叶枣等等。泰国芒果,和很多地方的芒果品种不同,在三月到六月上市,非常值得尝一尝。普吉岛的一种叫“金枕头”榴莲品种很出名,上市的时间是每年的五月到八月。

  海鲜烧烤

  普吉有各色新鲜的海鲜,蟹、鱿鱼、龙虾、基围虾、生蚝、香螺、扇贝、圆贝、金枪鱼、八爪鱼等等,把海鲜放入烤炉,使其慢慢溢出香喷喷的汁液,十分美味。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都是很受欢迎的点心,一般都是使用香蕉叶包起来,放在托盘里,给人从视觉上就造成冲击,让人看到就会垂涎三尺。普吉岛还有其他的用糯米、番瓜、椰汁、豆类、地瓜等材料烘制出来的不同的糕点,也同样很美味。

  菠萝饭

  菠萝饭,又叫凤梨饭。泰国香米搭配新鲜的菠萝果肉,再加些时令的蔬菜,调匀后爆炒。浓郁的米香和清爽的果香使得这道菜层次丰富。此外,这也是一道营养丰富、让人食欲大增的美食。

  Nam Prik Goong Siab

  这是一道类似沙拉,但又极具泰式风情的菜肴。当地风味独特的干咖喱和新鲜的虾米,搭配普吉岛上出产的时令蔬菜制成。新鲜热辣的口味独具特色,当地许多餐厅都会把它作为自己的招牌菜。

  Khanom Chin

  这是一道传统的泰国菜式,用剁碎的鱼和虾加入咖喱熬制成的浓汤再配上泰式面条制成的。普吉岛的Khanom Chin做法,有别于泰国的其他地方,还会在汤中加入了更多的香料和更多新鲜的蔬菜。这道菜,配上咖喱牛肉和咖喱鸡块味道会更佳,是大部分当地人早餐的选择。

  青木瓜沙拉

  这是一道无论是当地居民,还是游客都很喜欢的一道甜品。这道甜品选用嫩熟的青木瓜为原料,再配上舒滑可口的沙拉酱调配而成,味道酸甜,十分爽口。泰国人喜欢用它配上糯米饭来吃,路边摊或者餐厅都能找到青木瓜沙拉,到普吉岛一定要记住品尝一下融合各种调料的东南亚味道。

  Phuket's kaeng luang

  泰国的咖喱通常是咖喱鸡和咖喱牛肉。但是由于普吉盛产海鲜,所以当地有一种用海鲜和新鲜蔬菜熬成的咖喱浓汤Phuket's kaeng luang。到普吉之后一定不要忘了尝一尝。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