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一些简单中国家常菜

2013-12-04 09:20:00 来源:中奢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我爱春卷,我爱馄饨……我爱中国菜,不骗你哦!我爱米饭,我爱炒面……”一首名为《Chinese Food》的洗脑神曲,歌词直白旋律简单却让全世界的人们对中国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Chinese Food》中俘虏了老外胃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家常菜,但却又是非常有特色的中国食物。

  西兰花炒牛肉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西兰花炒牛肉

  西兰花是被公认的健康食品之一。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但是叶酸性质不稳定,食物贮存时间太长、贮存温度太高、烹调时间过长等都会令叶酸受破坏。因此,西兰花以少油快炒为佳,或者用鲜鸡汤焯一下直接吃。西兰花炒牛肉中的牛肉可以选用上等的牛里脊肉,牛里脊肉很容易熟,煸炒至变色后,基本就熟了,不要过度烹饪,否则肉中的水分流失,反而导致口感不好。

  糖醋里脊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糖醋里脊

  糖醋里脊酸甜混合的味道加上明亮鲜艳的外表,任谁都无法拒绝。有人答案里写着Sweet and Sour Chicken(NO PORK),看来这道菜在国外已经很好的被改良了,不知道外国友人们喜欢的是不是纯正的糖醋里脊的味道。

  麻婆豆腐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麻婆豆腐

  可能没有哪个菜系能像四川菜那样把辣用到极致。川菜目前的地位也就因为一个辣字。西餐自然没有办法超越,外国人只有边吃边赞叹的份儿了。

  上汤馄饨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上汤馄饨

  馄饨是中华民族很早就食用的一种食品,早在西汉时期已经问世,南北朝时期已十分普遍。唐、宋、元、明、清历朝有关饮食的书籍上都有记载。民国时期,街头、庙会,更多出现挑担、摆摊、吆喝之声。新中国成立后,馄饨更成为北京特色风味小吃。

  京城卖馄饨最早是以挑担的形式出现,后来发展到馄饨摊儿,一口小锅,中间用铁皮隔开,一边煮骨头,一边开着锅,随时有人买,可随时煮。馄饨的叫法各地不一,广东称之为“云吞”,四川称“抄手”,北方叫“馄饨”。虽京城历来有“冬至饺子夏至面”之说,但在北方其他地区及南方大部,冬至吃馄饨也是风气之一。

  春卷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春卷

  何谓春卷?就是将圆薄的麦面皮,卷裹以鲜美馅料的大众风味小吃。春卷是用上白面粉加少许水和盐拌揉捏,放在平底锅中摊烙成圆形皮子,然后将制好的馅心(肉末、豆沙、菜猪油)摊放在皮子上,将两头折起,卷成长卷下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春卷皮薄酥脆、馅心香软,别具风味,是春季的时令佳品。

  成都人新春时节喜食春卷,便是此间历久不衰的岁时食俗之一。成都人家一般较常见的是豆腐干炒韭黄或蒜苔肉丝之类,吃来油嫩鲜香,味美适口。都说“蜀人尚辛香”。喜食麻辣生香口味的,则可将切成丝的红萝卜、莴笋、粉条丝,淋上酱醋等调味品及红浓鲜亮的熟油海椒。三丝拌匀之时,色彩斑斓诱人。及至入口之际,蔬菜清香、粉丝柔滑、调料香浓、面皮带麦香,诸味交感,食之口感既爽,味亦悠长。

  鸡蛋卷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鸡蛋卷

  中文的鸡蛋卷有多种含义,比如可以是超市里销售的酥脆“蛋卷”;菜肴中的冷盘;热菜;也可以是加入面粉后制作的花式主食等等。在《Chinese Food》中的鸡蛋卷应该是指用鸡蛋烹制出的菜肴。

  鸡蛋卷是一个非常家常的菜,在家中把干净的锅放在燃气上烧热转中小火,倒入少量的鸡蛋液和蔬菜用锅晃动把蛋液均匀的铺开,等上面一层凝固状态,用专用的铲子由上而下的卷起来,但是要注意火候,若是没有掌握好火候鸡蛋卷就会失去了鲜嫩的味道。

  饺子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饺子 

  中国有一句话:好吃不过饺子。足见饺子在中餐中的分量。而且饺子馅料的变化众多,囊括了中国文化精华,自然也是外国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国的一道菜了。其实锅贴在国外也很受欢迎,其中道理应该和饺子有很大关系吧。

  炒饭 

  那些俘虏了老外胃的中国家常菜

炒饭

  相传在一次国事访问中,李鸿章命令他的厨师做一道中国人喜欢吃、洋人也喜欢吃的菜肴。聪明的厨师直奔厨房,挽起袖子便做了款炒饭。这款雅俗共赏的美食得到了各国外交官们的称赞,而李中堂也因此风光不少。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