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伙吃麻辣米线引发胃出血 秋冬吃辣悠着点

天气转冷,不少人都喜欢吃些麻辣食物来御寒,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饿过头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麻辣刺激的饮食。

  映象网讯(记者柴可 通讯员韩宇)一碗米线也会吃出胃出血?这是真事。27日晚上,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就收治了一位21岁患胃出血的小伙子。

  据了解,小伙子因是毕业实习期,每天忙的团团转,饮食非常不规律。发病前一整天都没吃饭,到了晚上饿的扛不住了,吃了一碗麻辣米线。没想到不久之后,就出现了便血、心慌无力症状,随后被家人送到了医院。“患者就诊时已出现失血过多引起的心慌、胸闷,随时有休克危险。”急诊科大夫杨敏华说。

  杨敏华提醒,天气转冷,不少人都喜欢吃些麻辣食物来御寒,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饿过头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麻辣刺激的饮食。

  “因为人在特别饿的时候,胃酸分泌较多,此时,再吃刺激性的食物,更容易加快肠胃蠕动,刺激胃酸分泌,易引起应激性消化溃疡。如果胃上溃疡处血管丰富,患者就会出现大量胃出血。”杨敏华说。

  胃出血后,有的患者会呕血,有的患者会排出柏油状沥青色大便,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消化科检查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