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北京遇上西雅图"收2.4亿 "厨戏痞"8000万

2013-04-03 08:04:00 来源:21CN娱乐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一周内地票房综述

    导演管虎转型商业电影首作《厨子戏子痞子》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上周是2013年第13周,也是第一季度最后一周,内地电影市场走出平淡,周总票房近4亿,创下三月单周历史新纪录。上周的主题是国产片和引进片四方会战,《北京遇上西雅图》和新上场的《厨子戏子痞子》两土著大获全胜,占据票房榜前两位,耗资巨大的好莱坞奇幻3D电影《魔境仙踪》和《巨人捕手杰克》出师不利,总共只拿下1亿。

  《北京遇上西雅图》1.68亿两连冠,收入几乎是二到四名三个挑战者的总和。薛晓路导演、汤唯和吴秀波主演的浪漫喜剧是三月的现象级影片,像《泰囧》和《西游降魔篇》这些超级卖座片一样碾压过各种纪录,影片上周的1.68亿,将三月的单片单周新纪录提升一大截。

  仅依靠前两周2.46亿的总票房,《北京遇上西雅图》就超过2011年的《洛杉矶之战》(2.28亿),成为三月历来的头号卖座片。汤唯新片的表演不仅现象级的,也是全方位的,该片次周票房比首周高出116%,40人的场均观众也比首周多5人,

  另一部国产片《厨子戏子痞子》三天收7900万居亚,在上周的三部重量级新片中成绩最佳。管虎的第三部大银幕导演作品因黄渤、刘烨和张涵予组成的明星班底而虎虎生风,上座率甚至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上,场均观众高达42人。《厨子戏子痞子》还把一直半红不火的管虎拉进卖座导演之列,其首周进账就等于管虎前两部作品《斗牛》和《杀生》总数的两倍。

  好莱坞3D奇幻大片《魔境仙踪》连遭《北京遇上西雅图》和《厨子戏子痞子》两记“毒手”,三天只得5858万,近4.4万的放映场次不到周总场次的十分之一。惨淡开局,《魔境仙踪》谁都怪不得,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场均观众才33人。

  更惨的是另一部好莱坞3D大片《巨人捕手杰克》,七天共进账4380万。从上阵第一天开始,《巨人捕手杰克》就在巨人堆里苦苦挣扎,先是跟《北京遇上西雅图》和《虎胆龙威5》争地盘,然后和《魔境仙踪》与《厨子戏子痞子》抢观众,结果是无一胜绩,影片即将成为《侠探杰克》之后又一部不能过亿的分账片。

  在首周的风光后,布鲁斯·威利斯大叔的《虎胆龙威5》便加速驶向下坡路,上周的1930万比大上周猛跌七成多。公映三周,《虎胆龙威5》总票房是1.962亿。时运不济的还有《生化危机5:惩罚》,1260万的收入同比下跌八成多,不过这帮助该片总票房迈过了亿元关。

  国产片《叶问:终极一战》跌幅没那么大,该片令人惊心动魄的是场均4人的上座率,擒下270万后,黄秋生新片总票房是1030万。林心如和谭耀文主演的国产惊悚片《楼》首战失利,四天只擒下182万。王晶喜剧《笑功震武林》以118万位列第九,四周总票房是6768万。国产片《止杀令》92万蝉联排行榜倒数第一,两周总票房422万。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3.9亿,为五周来的最高值,比《诸神之战》领衔的去年同期多收了2.2亿,也极为接近今年第一季度4亿的平均周票房,这说明只要有足够的弹药,淡季三月同样能爆发出强大能量,就像拥有《泰坦尼克号》3D的去年四月那样。上周的首周之臣当然是贡献1.68亿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而《厨子戏子痞子》力压《魔境仙踪》和《巨人捕手杰克》,也令人印象深刻。

名次 上周名次

  

上映天数

  

片名

  

放映场次

  

观众人次

  

周票房

  

累计票房

  

发行公司

  

1

  

1

  

11

  

北京遇上西雅图

  

134180

  

5363984

  

16800

  

24583

  

安乐影业

  

2

  

/

  

3

  

厨子戏子痞子

  

60694

  

2521544

  

7900

  

7904

  

光线影业

  

3

  

/

  

3

  

魔境仙踪

  

43885

  

1463402

  

5858

  

5858

  

中影华夏

  

4

  

/

  

7

  

巨人捕手杰克

  

80421

  

1127993

  

4380

  

4400

  

中影华夏

  

5

  

2

  

18

  

虎胆龙威5

  

55059

  

592024

  

1930

  

19620

  

中影华夏

  

6

  

3

  

15

  

生化危机5:惩罚

  

39756

  

316423

  

1260

  

10740

  

中影

  

7

  

5

  

10

  

叶问——终极一战

  

24870

  

88524

  

270

  

1030

  

英皇、大地

  

8

  

/

  

4

  

  

10971

  

58956

  

182

  

182

  

喜善影视

  

9

  

4

  

24

  

笑功震武林

  

9043

  

40245

  

118

  

6768

  

博纳影业

  

10

  

10

  

10

  

止杀令

  

16408

  

29996

  

92

  

422

  

中影数字

  

 中国市场每周电影票房排行榜3月25日-3月31日

  《厨戏痞》与《北西》双星闪耀

  以往只有在12月贺岁档,我们才能看到国产片有这样连番精彩的表现:《北京遇上西雅图》首周7770万,次周1.68亿,《厨子戏子痞子》首周7900万,比前者多收130万,还少用了一天。

  更奇妙的是,两部影片并不掐架,由女导演薛晓路和女星汤唯主导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是浪漫喜剧,主要打动女性观众,而管虎联合黄渤、刘烨和张涵予三个男星打造的《厨子戏子痞子》是荷尔蒙气息浓重的喜剧,专门拉拢男观众。

  在此之外,两部影片有三个共同点:首先是上座率都高达40人以上,如果它们是票价更高的3D电影,那么上周总票房就不是3.9亿,而是4.5亿了。三月国产双星的另一个共同点,是中等成本影片,而非大片,然而它们强点清晰,把一干分账大片打得唉声叹气,无还手之力。

  《北京遇上西雅图》和《厨子戏子痞子》还都出自年轻导演之手,前者是薛晓路的第二部长片,后者是管虎的第三部长片。我们不能不这样设想,国产电影在低迷的2012年以后,正在悄然进行更新换代,而且效果不错。

  海外引进片迷失方向

  今年以来的引进片全部无精打采,第一季度的头号引进片《007:大破天幕杀机》只收了不到4亿,还不到国产霸王《西游降魔篇》的三分之一,也远不及去年同期的《碟中谍4》。

  如果说《007大破天幕杀机》和《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没有打出超级卖座片的身价,是因为比北美延后太长时间所致,那么三月的两大分账片《虎胆龙威5》和《魔境仙踪》就找不出什么理由了,两部影片动作间谍和奇幻的题材很多国内观众胃口,又是准同步公映。

  《魔境仙踪》和上周的另一部分账片《巨人捕手杰克》制作成本都在2亿美元以上,是不折不扣的大片,尤其前者,在北美市场已经收获2亿美元,然而 它们就是打不过《北京遇上西雅图》和《厨子戏子痞子》这样的中等成本国产片,今年遇到同样不幸的还有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悬疑片《侠探杰克》和米拉·乔 沃维奇和加入中国股李冰冰的《生化危机5:惩罚》。

  毫无疑问,这些影片迷失了方向,因为它们赶上国产片跌落低谷后的上升周期,从去年12月贺岁档开始,国产片形象一新,对观众的吸引力大大增加, 与此同时,国内观众的动作片饥渴症基本痊愈,徒有场面的引进片便逐渐失宠,也许要到五月,引进片才能凭借暑期档的大片集团收复失地。

  《毒战》《杨家将》开锣四月

  本周只有三部新片攻入影院,其中《毒战》和《忠烈杨家将》都来势汹汹,电影市场大战愈发激烈。孙红雷和古天乐主演的警匪片《毒战》是香港名导杜琪峰的新作,也是他回归自己最拿手的类型。于仁泰导演,众星云集的古装动作片《忠烈杨家将》本来是春节档的台柱子,为避免与《西游降魔篇》同门相争才延后,但对四月市场来说,这却是个利好,四月首周有望创下新高。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