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逆光飞翔》母亲节特辑 李烈感动刘德华

2013-05-12 09:03:00 来源:网易娱乐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逆光飞翔》发母亲节特辑

    SM社团招新:裕翔和室友朱自清

  《逆光飞翔》发母亲节特辑

    黄裕翔

  《逆光飞翔》发母亲节特辑

    黄裕翔和小洁去郊游  

  《逆光飞翔》发母亲节特辑 

   妈妈送裕翔到台北念大学

  由银都机构出品的电影《逆光飞翔》日前宣布将于“后青春档”6月8日上映。出品人王家卫表示:“6月8日高考结束,年轻人要结束一个阶段、开始另一个阶段,和电影里一样,我希望这部电影能令他们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片中金牌制作人李烈与视障钢琴家黄裕翔的亲情戏份取材自裕翔的真实生活:导演张荣吉在创作初期用一年时间观察裕翔和母亲的相处方式,剧本修改26稿,终将这份情感在电影中细腻动人地呈现,全无刻意煽情却已令马英九、刘德华、张震、曾宝仪、吴镇宇在内的千万观众数度感动落泪。本周末是母亲节,片方发布《逆光飞翔》“母亲节特辑”,首次向我们传递电影中的母子温情。

  退居幕后、阔别银幕许久的“台湾电影教母”李烈,近年来不遗余力地扶持电影新人,先后监制《囧男孩》《艋舺》等炙手可热的电影作品。当烈姐看到《逆光飞翔》剧本,深受打动,一口答应素颜出演裕翔妈妈,并多次拜访裕翔家,和他的父母聊天,了解裕翔的成长历程。导演张荣吉凭借《逆光飞翔》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主演“双料影后”张榕容及本色演出的视障钢琴家的黄裕翔也分拿“台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奖项。该片在台湾、香港、韩国等地公映期间,口碑与票房俱佳,创下“零负评”奇迹;一路斩获包括韩国釜山影展、台湾金马奖、台北电影节、美国华盛顿电影节、意大利乌汀内远东影展等在内的十二个电影奖项,成为年度当之无愧的电影“获奖王”。

  本次触电银幕出演母亲的李烈与黄裕翔间的母子温情,是电影的一大泪点。在《逆光飞翔》的幕后采访中,李烈赞裕翔其实比正常人更勇敢更乐观;戏外她更亲切地称黄裕翔为“儿子”,言语间充满疼爱之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