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光辉岁月"制作特辑 曾志伟组英雄敢死队

2013-05-23 09:04:00 来源: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光辉岁月》曝剧照 

  郭涛舞剑杀敌

  《光辉岁月》曝剧照

  黄日华横刀上阵

  《光辉岁月》曝剧照

  惠英红刀刀夺命

  定于6月9日上档的动作巨作《光辉岁月》日前发布了第二支制作特辑----《英雄岁月》。《光辉岁月》由熊欣欣导演,曾志伟监制并联合黄日华、梁咏琪、吕良伟、李炜、郭涛、惠英红、倪虹洁、狄龙、任达华等20多位内地、港台演员联袂巨献。

  早前公布的预告片中,除了体现出“生有所恋,死无所惧,以暴制暴,血债血偿”的“东方英雄”情结,多场动作打戏亦是吊足了观众胃口。“所有的动作场面必须是最完美的,这才能体现那段英雄汇聚的光辉岁月。”被誉为“好莱坞第一动作武指”的导演熊欣欣对演员的要求近乎苛刻,“这部戏里,能看得到我20多年做动作指导的所有精华,打得很辛苦,很惨,但绝对值得!”

  但,英雄难当!此次片方发布的动作制作特辑中全面展示了演员们在拍摄动作打戏时辛苦艰难的过程,让观众看到英雄背后的“艰难岁月”。

  人前英雄人后辛苦 “60%演员拍打戏受伤”

  拍摄《光辉岁月》有多辛苦,制作特辑中的随队医生可能最了解:“整部戏中,受过轻重伤病的演员占有60%,30多人都挨过马踢,轻则一片青紫,重了肋骨都断。有的演员腿崴了,有的肘关节重伤,肩关节脱臼是经常的事儿……”

  而《光辉岁月》中曾志伟、黄日华、吕良伟、狄龙、任达华、郭涛等主要负责动作打戏的演员平均年龄已经超过50岁。“我最后起来的时候,你还是要帮下我借力,不然我真的推不动你,我已经65岁了。”在戏中饰演卓知府的狄龙是演员中年纪最长的前辈。制作特辑中,狄龙为拍摄被捕时的一场重头打戏,足足“被打”了一整天,“65岁了,体力是个最大的考验,但是一定要拍好每一场戏”。除了狄龙,曾志伟饰演的猫叔在片中也有多场打戏,“虽然有威亚辅助,但是导演的要求非常高,一个动作都要几十遍的练习,导演的要求非常之高。”

  “英雄前辈”们力求打戏场场精彩吃足苦头,年轻一代的李炜等演员也被导演“折磨”的十分“惨烈”。首次涉足电影的李炜对于打戏完全是“门外汉”,“第一天进剧组的时候,就开始拍打戏,太震撼了!”影片中,李炜饰演少年郎安乐,长剑是他的专属武器。“第一次拿剑,重的抬不起手。”为了能展示出人剑合一的效果,导演熊欣欣要求李炜戏外随时要拿着剑练习,“练剑的时候手腕会痛,肿了好多天。”制作特辑中,仔细观察戏外的李炜手腕上都会缠着厚厚的纱布。“这都是英雄的印记,男人的伤啊!”偶尔李炜也会如此打趣拍摄的辛苦。

  

  李炜首度挑战动作戏

  《光辉岁月》曝剧照

  倪虹洁出演女匪

  《光辉岁月》百马齐奔 熊欣欣陈国邦险遭不测

  除了动作打戏,《光辉岁月》中,马戏部分也是重中之重。“整部戏前前后后足足动用了140多匹马,这些马都是从北京挑选最好的品种,用大卡车3天3夜运来剧组的”。导演熊欣欣为求表现大漠戈壁,群马奔腾的大场面效果,140多匹马经常会在风沙中连续奔跑。

  马累人更苦,制作特辑中真实的记录了一段“坠马险情”:导演熊欣欣为了追求万马奔腾的震撼效果,亲自手持摄像机骑奔马上阵试拍。不料,马匹突然受惊失控,熊导坠马,重伤不起,但摄像机却被他紧紧抱在怀里。“为了保护摄像机,熊欣欣肋骨断了三根”。随队医生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依旧心有余悸,“如果断的再严重点,会伤到内脏,有生命危险的”。万幸的是,熊欣欣和演员们拍摄前做足保护功夫,“无敌头盔”最终让他脱离险境,经过紧急处理,骨伤未愈的导演披戈上阵又开始新一轮的打戏拍摄,“轻伤不下火线,我们是英雄来的嘛”。

  在《光辉岁月》中,受马伤的远不止导演熊欣欣一人。香港演员陈国邦仅有几场客串的戏份,却也经历了生死考验。制作特辑中,陈国邦骑马失足滚下山坡,“啪一声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往后的事情我也没有印象了”。所幸,马匹没有直接砸在陈国邦身上,经过医生急救,陈国邦最终恢复了意识。而转身,他又继续完成拍摄,“当然是害怕了,那真的是感觉在鬼门关走了一回啊,可是拍摄是一定要完成的,当年的那些英雄一定比我们更辛苦的。”陈国邦事后回忆不无感慨。

  经历了100多天,几百场动作打戏的考验,最终,《光辉岁月》呈现出真刀真枪、拳拳到肉、惊心惨烈的动作场面。6月9日,全面上档的动作巨片《光辉岁月》无疑将带来一场热血沸腾、酣畅淋漓的英雄回忆。宝刀未老的影坛前辈,初涉荧幕的偶像新人,联手打造,《光辉岁月》,6月9日,英雄聚首,再战江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